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沒有了妖魔的取經之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了妖魔的取經之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了妖魔的取經之路 標籤:沒有了作文 沒有了水作文 取經作文 有了你作文

我只是一介書生,所以難免賣點書獃子氣。每每看《西遊記》,總覺得既然孫大聖可以日行千里,為何不背着唐僧一步西天,也省得一路上千辛萬苦,還有這妖那精的惦記着唐僧肉。 

  如果一步西天,倒也爽快,只是師徒幾人的關係恐怕也只能停留在“酒肉朋友”的層次上了。所謂“患難見真情”:八戒雖色,卻處處念叨着師傅,偷了個西瓜還不忘分給師傅半個;沙僧雖傻,卻任勞任怨,甘心做大伙兒的下手;悟空雖狂,可師傅有難,不也是不顧生死,降妖除魔嗎?戰場上結下的友情才是鋼鐵鑄成的啊!倘若一切都太容易,那悟空充其量只是個開路的,沙僧充其量只是個腳夫,八戒逗逗大家開心而已,便是一個太無趣的故事了。 

  如果一步西天,唐僧倒是可以省去一路的擔驚受怕的攪擾,安心地吃齋念佛,朝發夕至,取回佛經。可所謂“出門長見識”,唐僧若只隨徒兒們在雲里霧裡日行千里,又怎知這天底下人間的百態?敝人不才,未曾念過佛經,可也聽說佛從人間來,人間酸甜苦辣嘗盡,才換來“佛”超脫塵世的感悟,寫入佛經,貽養後人。不經歷千難萬險,唐僧又怎能真正領悟這佛經的精深蘊意?陽光總在風雨後啊! 

  真的可以一步西天,佛經取回,又怎麼樣呢?抑或,難道西天之行僅僅為了取回幾本經書嗎? 

  沒有遇上白骨精,沒有進過盤絲洞,又怎知世間的險惡?沒有住過高老莊,沒有下過龍王廟,又怎知世間的冷暖?人性中的怯懦如何除去,人性中的惡性如何擺脫?至性如何養成,高僧如何修鍊?倘沒有這一路歷盡艱難的感悟,又怎可獲得? 

  我們活在世上,總希望找這樣的捷徑,那樣的捷徑,嘆為“一步登天”才是最大的財富。我們厭惡過程而只求所謂的結果,我們不管它是“豬肚”還是“蛇肚”,除了“豹尾”,我們什麼也不要。所以今天我們還要防什麼作弊,防什麼替考,防什麼徇私舞弊,防什麼假冒偽劣。 

  倘若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條取經之路,以開放的心態迎接磨難,迎接考驗;倘若每個人看到的不僅是鮮花掌聲圍繞的“豹尾”,更祈求一個豐富多彩的“豬肚”,那我們得到的又豈止是那幾句讚美之詞呢? 

  沒有妖魔的取經之路,是一條南轅北轍的路。

您正在瀏覽: 沒有了妖魔的取經之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了妖魔的取經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