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有誠信哪有尊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誠信哪有尊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誠信哪有尊嚴

孟祥悅

承諾就是諾言,實現承諾就是遵守諾言,實現不了承諾就是不講信用,就得不到別人的信仰和尊敬。

記得有一次,我家裡的雞蛋沒了,我和媽媽去糧油店買雞蛋,到了那裡,媽媽經過了千挑萬選,挑出了一袋“精品雞蛋”,當付錢的時候,媽媽突然怔住了,驚慌失措地對老闆說:“那個……我沒帶錢,下午給你送過來吧。”“行!一共15.7元,下午帶來吧!給你。”老闆將雞蛋遞到我手中,臉上充滿了微笑,好像對我們沒有一絲懷疑,我在旁邊看着,覺得既然老闆對我們這麼信任,就應該說到做到。我一邊這麼想,一邊對媽媽說:我們做人不能言而無信,因為誠信為榮,失信可恥,我們不要做一個無恥的人,要做一個文明的人,讓文明之風吹遍整座縣城。我擔心媽媽會忘了還錢,更害怕媽媽有意欠債。可是到了下午,媽媽帶來了錢,如數付給了老闆,我這才長舒了一口氣,心裡平靜了很多。

真誠是心靈的一種開放,如果人人都能以誠待人,世界就會更加美好。沒有誠信哪來尊嚴?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沒有誠信哪有尊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誠信哪有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