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見蓬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蓬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去蓬萊,還是留下了許多遺憾。由於是隨團旅遊,小城的很多風光都被慌慌張張的錯過了。第一日乘船去長山島,不僅島上風景一般,更與隨行導遊發生了一些不愉快,將老爸落在了一個景點中。旅館更是不盡人意,小小漁家,無論是水或電都少得可憐,所幸第二日便可以出島,重新回到那個記憶中的蓬萊去。

  回去時坐上了豪華游輪,這次不似來時,大片茫茫的霧氣完全散去。陽光傾瀉到無遮擋的海面上,化作一片繁星。甲板在海風的來去中失了溫度,隨海浪搖來晃去。我們站在上面,望向密布着細碎波浪的海面,藍的不似特別純凈,卻顯得十分深邃,不知其中隱藏了多少秘密。深深淺淺的藍色調在最遠處終於化作輕輕一抹,融進了天空中。

  倦怠的同行旅人們重新歡悅起來,忙着取景照相。我合了遮陽的傘,終於嗅到了些度假的滋味。

  長島逐漸從眼帘中淡化出去,蓬萊的影兒卻是愈來愈近。當雙腳踏上陸地的那一霎那,有一種感覺,比第一日下車時的更為強烈:蓬萊,我又回來了!

  這日,我們沒有和旅遊團在一起,而是問明了集合的時間便跑去找花開阿姨。三年多過去了,梳着兩個小辮子的君君姐早已亭亭玉立,花開阿姨的摩托也進化成了一部紅色的小汽車。不知為何,同她們在一起總感覺十分閑適,先前的焦急一掃而光。坐在車中,沿着海岸邊的馬路向蓬萊西行去,下面沙灘上游泳的旅人熙熙攘攘,不用耳朵也能感到那裡的喧鬧。車內響着古箏,用雙耳凝神去聽,卻覺得十分幽靜。

  細聊才知道,君君姐已經高二畢業,正在為明年六月的那個十字路口發愁。問起我們的寄宿制,她一臉驚訝,我們的課時竟與她們高二的課時差不多了。我不禁暗笑,因為在家鄉,我一直是那個以學校課程輕鬆為傲的人。其實無論輕鬆還是繁重,在學校的日子都是一段難忘的過程。君君姐已經快要行完,我卻剛剛走到一半。

  倉促的時間在不知不覺間流逝,我來不及再穿上泳衣。吃過午飯,我們在附近茶樓小坐,閑聊了一會,便被阿姨送去了車站。

  下午三點,車子開動了。我隔着窗子,看着熟悉的微笑與城市離我越來越遠。這三年,我和小城都已變了許多,不知下次前來,我們又各是什麼模樣?

  天津英華國際學校初二:鍾熒

您正在瀏覽: 又見蓬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蓬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