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該何去何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該何去何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面對着我們人生的花季——初三,她正翩翩向我們走來。我們是應該改頭換面地向她招手,還是從容地一笑,而或心無所想。 

  父母的叮嚀,老師的囑咐似乎都被按下了聲音的“增大”鍵,日日夜夜伴着我,伴着我即將走向初三的生活。緊張?似乎我還未嗅它獨特的芬芳。 

  中考、高考的消息整日在報紙上鋪天蓋地,家長們也目不轉睛地盯着那張薄薄的紙,向我們不停地說教。難道我真的不知道嗎?不!我只想偽裝下自己,我貪戀那快離我越來越遠的童趣。人的成長總伴隨着事物的更替,有的是我們願意的,有的又是我們不舍的。現在,每當我回到小學的操場,看着那棵我曾經和同學依傍過的老樹,它依舊巋然不動;撫摸着那些我們坐過的座椅,它依舊結實。似乎一切都沒有改變。但是,始終是物是人非,事事空。 

  處在這亦緊亦松的階段,心情是很複雜的。我們無法觸及那還沒有結果的未來,又追逐不到那些逝去的時光,處在這夾縫間,我若一個迷途的孩童,尋不到一個正確的方向。我的指路明燈,又身處何方呢? 

  在中國的應試教育下,初三對於我們來說,不得不讓我們認真對待。有人躊躇滿志,有人迷茫無措。可是,生命是不容後悔的,只要走在陽光里,心裡便沒有了黑暗。為了明天,我們都各自奔波在自己的路上,以自己的方式詮釋着自己的努力,構建着自己的明天。努力地作着最真的自己,一步一個腳印地邁向未來,邁向初三。只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不留悔恨。 

  笑對明天,笑對初三。生命若沒有笑容的陪伴,就如同綠草沒有花朵的映襯,縱使再蔥鬱,也終究是綠草,那不是春天。花季般的人,該何去何從?在春風的吹拂下,我相信,我們追隨的是“青春無悔”。

您正在瀏覽: 我們該何去何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該何去何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