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精神和身體雙保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神和身體雙保健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今,洪水濫、空氣污濁、噪音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等問題如同惡魔緊緊纏繞着人類,更多的人在它們手中喪命。俗話說:“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解決這些問題的辦法歸根結底只有兩個字:綠化。可別小看它哦,它的好處多着呢。

  綠化,乃植樹種草也。種植這些含有葉綠素的植物,對改善空氣質量有很大的幫助。

  首先,綠色植物可以在陽光下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研究表明,植物每生長1噸,可以產生5噸氧。每公頃樹林每天可以吸收1噸二氧化碳,產生0。735噸氧氣;每公頃草地每天能吸收0。9噸二氧化碳,產生0。6噸氧氣。充足而潔凈的氧氣能讓人類身心保持健康。

  其次,地球上的樹林每天可向大氣中散發1。7億噸萜烯物質,這種芳香物質具有無可比擬的殺菌能力和興奮作用。

  然後,綠色植物對空氣中的灰塵、粉塵有良好的過濾和吸收作用,並能阻擋工作粉塵向空氣彌散。據測定,大氣通過林帶,可使粉塵量減少32%-52%,飄塵量減少30%。

  你知道嗎?森林中的負氧離子可達到10-100萬個。負氧離子能調節神經系統的興奮和抑制狀態,改善大腦皮層的功能。醫學專家模擬森林的神奇作用,把負氧離子引進病房。結果發現,當環境中負氧離子與正氧離子的比例控制在9:1時,對氣喘、燒傷、潰瘍、外傷病人的治療可起促進作用。

  除此之外,綠化還有吸收噪音、減少水土流失等功能。把你的一份力量投入到我國的綠化事業中去吧,那一抹綠意會向你慢慢訴說它的好處專家指出,花香能治病能保健,同樣也能致病能傷身,空氣中花味過於濃郁,氧含量相對減少反而會刺激人們過度換氣,使血液中氧含量降低,會出現頭痛、頭暈、噁心等癥狀,部分過敏體質的人,受到有些花粉的刺激,會出現過敏性哮喘,過敏性鼻炎。例如,蘭花能幫助緩解熱咳,也可能會起催生作用,蘭花香聞得過多,使人過於興奮而產生眩暈感;百合花香使人興奮,但時間過長,會感到頭暈,還可能讓人失眠。

您正在瀏覽: 精神和身體雙保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神和身體雙保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