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欣賞,成長的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成長的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許多人感嘆童年不再來,慨嘆不再擁有兒時的單純的快樂,悔恨擁有時不懂得珍惜。拿著兒時的玩具,回想過去嬉戲的場景……難道成長遺留的只是這些?­ 

  每當看到小孩子無憂無慮的­玩耍,我都會有一些惆悵。我羨慕他們可以毫無顧忌的干自己想干而又毫無道理的事情;羨慕他們可以有不必承擔後果的權利。他們可以挖蟻穴,不看見“蟻后”絕不回家;趴在地上整天觀察青蟲怎樣可是青菜,不顧一身的泥土,髒兮兮的跑去告訴媽媽他的答案;可以蹲在路邊用濕乎乎的泥捏出奇形怪狀的動物,再寶貝似的捧回家擺在窗前;可以頃刻間將冰箱里的零食掃蕩一空,捧着肚子坐在地上,望着父母無奈的目光……

  殊不知,成長也是一種美。 

  長大了便不在幼稚,自然也不會有這些稚趣。成長賜予了我們更多更美好的東西。我們不在滿足於隨意的玩樂,而是有了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敢於懷疑,探索,實踐,可以掙脫父母的庇護去獨創一片新天地。長大了,有了自己待人處事的原則,又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也隱隱約約感到了肩上的擔子。是的,當我們學會用獨到的眼光看待這世界,看待周圍的人的時候,我們自己也在不斷改變。在不斷磨練自己的過程中,才能使自己更加頑強。“能在困苦中體會到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這種快樂是更深層次的,是孩提時從未享受過的。 

  成長,便意味着擁有了另一種快樂。頭腦充實了,便不再單純。雖然我們在不經意的時候失去了曾經最單純的美好,但只要我們意識到了,便能更懂得了如何珍惜,如何把失去的找回,而不會因此抱怨自己的成長。如果說孩提時代美好的生活的感受是一種自發的,那麼成長中的我們對生活中的理解卻是自覺地,理性的。當我們逐漸學會把自己和外界和諧的融合在一起的時候,誰又能說這不是一種一種美呢? 

  朋友,睜大你的雙眼,學會欣賞,成長也不失為一種美。

您正在瀏覽: 欣賞,成長的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成長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