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欣賞發現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發現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著名的雕塑家羅丹曾說:“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只有懂得欣賞的眼睛才能發現美。因此,懂得欣賞的人是幸福的。在他的眼中世界多姿多彩,整天生活在美的懷抱里,溫馨而愜意。而對於那些凡事苛刻的人,世界便只剩黑白,終日讓人不滿,抑鬱的情緒充塞自己的心靈,相形之下,更顯得可悲可憐。 

  有句古話說得好:“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提示了一個客觀的真理:自然界原本就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更何況雞蛋里也能挑出骨頭來,因而批評家們永遠不愁無事可做,更不用擔心有下崗的危險。但這樣的工作有意義嗎?沒有帶來光明和希望,只有深淵和頹廢。這樣的工作多麼乏味呀! 沒有笑容,沒有追求,如果還樂此不疲,便成了一個最大的缺點或錯誤了。 

  懂得欣賞的人才會生活,才能發現生活的真諦。在一些不懂得欣賞的人看來,斷臂維納斯即便不是失敗之作也是有很大的缺陷的,根本不能稱為藝術品,只是一堆廢石膏。可這個斷臂的愛神不知讓多少人着迷,她那柔和的線條,美麗的姿態,自然的神情無不透出一種高貴的美。這種美難以用言語表達,卻使每個人看到時都產生強烈的共鳴。是欣賞讓人們理解了她的美,感受到了她的魅力。人們一看到她,內心就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愉悅,這便是欣賞作用。 

  小華盛頓用斧子砍倒了自己院里的一棵小樹苗。在父親沒發現時,他主動地承認了錯誤。父親沒有一味地批評他的錯誤,因為他更懂得欣賞。他欣賞到了兒子那種誠實的品德,他所犯的錯誤與誠實比較起來,則顯得微不足道了。我們不能說華盛頓因此而上了總統,但不可否認,這一定給他的成長帶來了影響。可見,懂得欣賞不僅給自己帶來愉快,使自己的生活豐富多彩,還能夠影響別人。 

  美是生活中一切快樂的源泉。懂得欣賞的人才能發現美,才能找到快樂。想成為一個快樂的人嗎?那麼,學會欣賞吧! 

  學會欣賞的人,走進玫瑰苑,見到的一定是鮮艷的色彩,聞到的一定是甜蜜的芬芳,反之,一定是荊棘滿叢……

您正在瀏覽: 欣賞發現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發現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