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欣賞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最欣賞的人,人們就會聯想到那些戰鬥中為革命奮鬥的軍人,或是在某個科學領域有所貢獻,或是大義凜然、見義勇為的人。而我我最欣賞的人,他不是富人,也不是偉人,更不是英雄,他是一群人中再普通不過的人,他就是清潔工。 

  清潔工是那麼渺小,卻是那麼高尚。他們是綠色家園、美好家園的守護者。 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那不起眼的崗位上默默奉獻着。 

 一天早晨,我早早就醒了。天空還下着小雨,雨滴們歡快地唱着歌,我雖然醒了但是不想起來,因為風吹得很冷,在被窩裡多舒服,可是我必須出去買水,我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路上我沒看見幾個行人,有幾個行人也是和我一樣急着買飯的。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有一位清潔工,她穿得很少,又沒打雨傘,還一直打着哈欠,我想:她肯定很早就起來了,而且走得很急,沒來的及多穿幾件衣服。一般會凍感冒的,真可憐!我隨手把買水給我的那個塑料袋扔在了地上,沒想到讓她看見了,她便過來把垃圾袋撿起來,友好地對我說:“小朋友,不要亂扔東西,這樣不好,知道嗎?”“哦。”我不在意地答應了一聲,把另一個又扔在了地上,她又看到了,我心想:完了,我又會挨她批評了。出乎意料的是,她非但沒有批評我,還說:“小朋友,你又忘了?沒關係,慢慢改。”說著她又把垃圾袋撿了起來,對我微笑一下就走了。 

 有個別人認為清潔工這個工作很低級、讓人瞧不起,並且又臟又累。相反,我認為清潔工這個工作是十分高尚的和偉大的,他們為了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媽媽付出了無數滴汗水,他們默默無聞、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我為清潔工的這種高尚情操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所以清潔工是我最欣賞的人--一個極其普通卻處處為地球着想的人。

您正在瀏覽: 欣賞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