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欣賞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生命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昆蟲展室里,擺放着一列列蝴蝶標本,那些昔日活躍在花叢間的精靈,那些翩飛在湖面上的仙子,如今都被鎖進櫥櫃,供凡塵世界的人們欣賞。它們不知道,人們在讚美它們炫目的翅膀,驚嘆它們展翅的英姿時,會不會思考它們的價值,一種讓它們可以付出生命和自由的價值。

  一顆珍貴的天然琥珀,要歷經千年的磨鍊和考驗,如今放置在絢麗的燈光下,成為人們目光的焦點,它帶給人的美感是驚嘆,而帶給那個不幸昆蟲的卻是永遠的束縛、停留。它被束縛在人們的目光中,停留在千百年前被包裹的一瞬間,它的價值是什麼?它的所得又是什麼?

  生命,不要單純意識到人有生命,我們和其他生物一樣都是大自然的恩賜,我們能思考,我們有智慧、才幹,是在活着的基礎上建立的。人類會感傷自己同類的生離死別,為何對其他生靈那樣殘忍?

  標本所展示的不僅是蝴蝶美麗的身軀,還有它們被凝固的渴望。琥珀所展示的也不只是自然雕琢的結晶,還有它們解脫凝結靈魂的掙扎。

  美麗不是一種過錯,而束縛美麗卻是一種錯過。錯過的是欣賞生靈自由呼吸的粲然。

您正在瀏覽: 欣賞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