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大后的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后的我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侯,我以為你很神秘,被大哥哥大姐姐們高高地戴在胸前!小時侯,我以為你只是那樣的美麗,鮮紅鮮紅的,在微風拂動下,想波浪一樣,蕩漾着……蕩漾着……盪起了我心中那股熱愛它的暖潮,它就是紅領巾。

  四歲那年,鄰居哥哥上四年級,一天,我發現他脖子上系著一條鮮艷的紅領巾,非常好看,我就問媽媽:“媽媽,他為什麼能戴紅領巾啊?”媽媽回答說:“那時少先隊員的標誌,說明他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

  我好生羨慕,大哥哥一放學,我就跟着他,兩眼直盯着那條紅領巾。他去哪兒,我就跟到哪,最後,他去了廚房,我也跟着去了廚房,他問我:“你幹嗎老跟着我?”我生怕他趕我走,連忙說:“我不吃你們家的東西,就想看你那條紅領巾!”於是他允許了。

  從那天起,我就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努力學習,當上一名光榮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

  終於上小學了,我的願望也實現了,當我走上主席台,戴上紅領巾的那一刻起,我又下定決心,一定要當一名出色的少先隊員。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平時幫大隊輔導員做事時,給大隊輔導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終於在六年級時競選大隊長時,我被光榮的當選為副大隊長,那時,我又有了一個新的目標,努力學習,力爭加入共青團,成為一名共青團團員。

  那時,我還不懂得紅領巾的含義,隊會課上,老師告訴我們,紅領巾是彩虹的一種顏色。雨過天晴,蔚藍的天空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人們看見她心情就會變的豁朗,對未來充滿希望。人生的道路就像是絢麗多彩的彩虹,那麼,紅領巾就是動力源!

  老師當時又給我們講了紅領巾的來歷、故事等。

  在1922年2月13日,世界上第一個由工人階級政黨領導的少先隊組織,在蘇聯莫斯科誕生了。剛成立的少先隊,沒有特殊標誌。那時的飢餓困難正威脅着全蘇人民,當然考慮不到少先隊標誌的問題。列寧夫人克魯普斯卡婭十分關注下一代的成長,建議共青團給少先隊員們設計一種特有的標誌。在一次接受新隊員的大會上,來參加會議的女工把自己的紅色三角頭巾解下來系在少先隊員的脖子上,勉勵他們:戴着它,別玷污了它!它的顏色是同革命戰旗一樣的!紅領巾就這樣地誕生了!

  ……

  我和紅領巾、紅領巾和我,有着最純潔、最美麗的故事,那六年的紅領巾時代,將是我人生中的快樂美好時光。

  而我,現在已經步入中學,努力地,便是團徽在我胸前閃閃發光!!

您正在瀏覽: 長大后的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后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