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長大后的我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后的我們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小時候的自己說話總是大大咧咧的,性子也直來直去的,雖然有的時候無意間惹了不少人,有的時候惹人生氣,自己都不知道,但好多人也都說喜歡自己這樣大大咧咧的性格。想想那個時候的自己,年少輕狂,自己心裡有什麼就說什麼,也沉不住氣,有的時候心裡還沒這麼想,嘴裡先出去了。大家說話好像也沒有什麼方式方法,想怎麼說就怎麼說?由着自己的心思來。

  可是後來自己就發現,自己那種有什麼話就直說的,性格確實有時候挺討人厭的。就像有句話說的,進入社會以後,誰都不是你爸你媽,像在家一樣的慣着你。有好多事情得自己扛,有好多毛病,別得自己改。

  最近跟好友在三人的閨蜜群裡面聊天,有多時候,本來想好要說的話,在往出發的瞬間又撤了回來,總覺得換一種方式說會更加委婉一點。我也知道,很多時候,大實話總是最有用的,可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聽大實話,所以有時候即使自己想說心中的大實話,也得換一種方式,稍微委婉一點的時候或許會更好點。

  就好比有一次,好友看上一身衣服,我們那身衣服適不適合她穿。在之前我肯定會當機立斷,告訴他不合適也不好看,可是就在我想要說的時候,還是換了一種方式,我說那一身衣服不是自己喜歡的風格,也許穿在他身上還好看點。

  也許有的人會說對待朋友沒必要如此的虛偽,可是有的時候你會發現,無論是對朋友還是對家人,也許對方只是想讓你給提個意見,並不是想要你的直覺,結果。所以很多時候我們說一些稍微口是心非的話,稍微微晚一點的話,或許大家都會好受一點,不會讓氣氛變得太過尷尬。

  有的時候想一下長大以後的我們活的挺累的。 小時候那個隨心所欲的自己好像再也找不見,小時候那個直來直往的自己,好像不知從什麼時候就開始慢慢的改變,變得說一句話,得思前想後,怕傷着別人,也怕尷尬自己。

  其實現在想一下,那樣的自己也並不好,說的好聽一點,是口直心快,說的不好聽,一點的就是說話不過腦子。很多時候發生一些比較尷尬的氣氛,還是讓自己很難堪的。

  想比較之下還是長大以後的自己比較好,雖然活的累點,但最起碼在一些場合還是能夠更圓滑一些。都生活在人和人相處的世界上,不可能一個人獨處,所以很多時候我們在考慮自己的時候,更應該考慮到聽者的感覺!

  做一個會說話,懂說話的,或許會更加的討人喜歡!

您正在瀏覽: 長大后的我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后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