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總是五彩繽紛,總會有各種各樣的階段。但是,有誰的成長路線會是那單調、一成不變的直線呢?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那麼一帆風順,在成長的道路上,天氣預報不可能總是重複播放着“晴天”,總有那麼幾陣狂風、幾場暴雨夾帶着發聾振聵的雷鳴和急速駭人的閃電,會嚇退你前進的步伐,打亂你的節奏。但是在這個時候,你無論如何不能被它們嚇倒,一定要知難而上,也許成功就在你眼前,觸手可及。 

  從小,我就在同齡的孩子中特別出挑。每一個見到我的老師、家長都誇我是個聰明的孩子。從幼兒園起老師就讓我做一班之長,讓我管理班級,連園長也熟識我、喜歡我。到了小學,一年級是兒童團團長,之後每年都被選為大隊委員,我似乎早已習慣了優秀,生活在讚美聲下。 

  五年級時,我照例被同學們選為本班的大隊委員候選人。我早已習慣了這樣的一個過程,彷彿其結果早已被我掌握。但是最後的結果令我大跌眼鏡——在學校的選舉中,我落選了!頓時,我傻了眼。從小到大,我總是生活在令人羨慕的榮譽之下,可是在這一刻,這閃亮的光環卻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烏雲密布。我恍恍惚惚地離開競選會場,一時間都不敢回教室。這對我是多大的打擊呀!同學們不屑、失望的眼神,都如同一把把尖利的刀,刺痛我的自尊心。失敗不曾出現在我的字典中,這一擊,是如此突然,讓我一下子迷失了方向。 

  從那以後,莫名的,我的成績就下降了。彷彿是對自己失去了信心。老師也因我的退步十分擔心。但我自己也不知是為什麼,彷彿手臂上的標誌、肩上的責任被卸下后,我的信心、我的優秀也一同消失了。因為我不再是同學眼中的主角,不再是耀眼的明星,也許無論我優秀與否也不再引人注意。 

  有一天,我看到了一篇文章。文中的女主角是一個喜歡並善於表演的女孩。但一次她去報名演話劇,卻只被選中演一隻狗,她十分生氣、難過。當天晚上她父親找她談了很久。之後,她便開始認真、努力、積極地排練。在演出那天,她精彩、生動、惟妙惟肖的表演吸引了全場觀眾的目光,獲得大家的好評。她父親那晚對她說的話是:“在人生旅途中,你不可能永遠做主角,但如果用演主角的心態來演配角,你便可以獲得主角的掌聲。” 

  這句話驚醒了我。是啊,人生哪有一帆風順的?在那匆匆的旅途中,總有那麼些絆腳石阻礙着你,讓你無法前行。你不可能一直站在人群的最高點,做人生的主角。但是即使你不是最出眾、最耀眼的明星,只要你付出了努力,你就可以獲得獨屬於自己的快樂,擁有燦爛的陽光。 

  於是,我努力地做好自己,默默地為班級付出,並保持自己的優異成績,努力做好一個小小角色應做的事。別人也許可以決定誰是主角、誰是配角,但誰也無法決定我的努力。即使別人做了主角,只要你有實力,小小的配角一樣可以成為別人關注的焦點。挫折不可怕,只要努力,一點點往上爬,一定能克服它,見到陽光。 

  “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珍惜所有感動,一切希望在你手……”那美妙的歌聲在耳畔輕輕響起……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