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寒冬的臘梅,經過了天寒地凍才會開的鮮艷;繭的幼蟬,努力穿透厚厚的蟬蛹才得以存活;在挫折中的人們,須先飽受艱辛的坎坷之路才能看到雨過天晴后的陽光的絢爛。 沮喪說:“挫折是無窮的煩惱。”失敗說:“挫折是黎明前的黑暗。”懦弱說:“挫折是成功的絆腳石。”但我想說:“挫折是一筆可貴的財富,經歷了挫折才能看到成功的希望。”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佛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是的,人必須先經歷其艱辛,磨其意志,才會成功,才會看到雲里的絲絲曙光,才會望見天邊七色的彩虹!古往今來,似乎無一志士不是在挫折中走向成功的。 面對苦悶,蘇軾熱情相待。在悲痛之時嘆出:“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壯志豪情,不知激勵了多少青年人不斷上進。 面對打擊,愛迪生髮出“我已找到一千種不適合做燈絲的材料”的樂觀心聲,成為為世界喚來光明之神的使者。 面對失聰,貝多芬費盡心思,巧用骨傳聲的原理將木棒抵在鋼琴上,另一端咬在嘴裡,向世界奏出“決不向命運低頭”的樂章,成為一代“樂聖”。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的着彩虹? 難道不是嗎?挫折雖說是一場毫不知情的風景,帶給人們的卻是無數用之不盡的財寶。“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我們羨慕劉翔的傳奇人生,可誰又知道那成功背後的一次次跌倒與彷惶?我們品讀張愛玲別具趣味的上海風情,在這背後卻是她心底的承受着的冷漠與寡情。我們感嘆布魯諾對於無數太陽系並存的宇宙圖景,卻是在監獄中完成的思維構圖。 “不經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成龍的一曲《真心英雄》無時不刻不在提醒人們:人世間沒有平坦的大道可走,沒有天天溫暖陽光的存在,沒人能一下子看到彩虹。 第一次世界大戰間,一直英國軍隊被拿破崙擊潰。一位將領在逃跑中躲進了一個農夫的牛棚中。在等死的極度恐懼中,忽而看到一隻蜘蛛在寒冷的狂風中織網。一次次的風一次次打破了支柱的夢想。看到這裡,他不再擔驚受怕,而是重回部隊,重整旗鼓,反敗而勝,趕走了當時在比利時境內不可一世的拿破崙大軍。他成為第一次世界大陣威震四方的一代天驕——威靈頓。 紅橙黃綠藍靛紫,可以混為純凈的白色,那就是經受風雨永不消沉;堅強勇敢抗擊困難;面對挫折不屈不撓的混合物。 我堅信,在陽光的背後,隱藏着另一片雷雨交加的天空,在那裡,我們的只是在增長;青春在燃燒;信念在進取。這一切的一切,都能成為雨後天晴的一縷燦爛的陽光。能夠在風雨過後綻放未來憧憬的一縷滿載希望的陽光! 陽光總在風雨後,雨後終要見彩虹!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