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看“追星”現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追星”現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今社會,“追星”也成了一種時尚。“追星”,就像社會生活給青少年出的選擇題,是隨波逐流、人云亦云,還是獨立思考、理性行動,需要我們找出正確答案。

  其實,“追星”不一定是壞事,它也有好的一面。明星們哪個沒有堅強的意志?沒有優點?主要還是在於我們如何抉擇。明星們對我們是有積極的促進作用的,有的人會夢想着將來能成為明星,這就需要有件事的文化功底。更何況,“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明星的前提條件便是能吃苦耐勞、有堅強的意志。

  看過這樣一則故事:

  剛剛卸任的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在莊園舉辦了一場慈善晚宴,旨在為非洲貧困兒童募捐,應邀者都是富商和名流。晚宴即將開始時,小露西來到莊園門口,她手裡捧着瓷罐。

  “抱歉!除了工作人員,沒有請柬的人不能進去。”保安說。

  “叔叔,慈善不是錢是心,對嗎?”小露西問保安,保安愣住了。

  “我知道收到邀請得人有很多錢,他們會拿出很多錢,我沒有那麼多,但這是我所有的錢,如果我真的不能進去,請幫我把這個帶進去吧!”說完,她把儲蓄罐遞給保安。

  巴菲特被她深深感動了,把她帶進了莊園。當晚,巴菲特捐出了300萬美元,比爾·蓋茨捐出800萬美元,而僅捐出30美元25美分的小露西卻成為了當晚的明星!

  顯然,我們對明星的理解始終停留在華麗的外表、排場等方面。真正的明星,需要的更是一顆博愛之心,需要以自己的吸引力來感染其他人奉獻出愛心。再如“壹基金”的創始人李連杰,他說“演戲是我的職業,而公益慈善是我終生的事業。”我們真正應該崇拜的、追隨的,應該是他們身上這種奉獻精神,是他們無私的愛心。

  “追星”,不應該用“盲目”之類的詞來形容,只是得自己把握好分寸,尋找到適當的目標。這樣的“追星”,才有意義、有價值,才是我們應推崇的!

  宣威市文興鄉一中初二:孟娜

您正在瀏覽: 我看“追星”現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追星”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