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臨時交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臨時交警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夏日比以往來得要早一些,雖說聽不到寒蟬的低吟,但似火的驕陽已時刻的提醒着人們它的存在。

  四月,牡丹花盛開之際,唐朝詩人劉禹錫在《賞牡丹》中早已寫道“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東京城”的千古佳絕,如今的洛陽早已評為‘文明城市’,一年一度的牡丹文化節也悄然而至。不得不說,我很幸運,每個班有五個志願者的名額,其中,便有我。很感謝老師給我的這次機會周六、上午,輪到我執勤的那天,站在三尺高的台階,心中早已被驕傲與自豪所塞滿,我們的任務,說難,倒不難,若說易,也不易——協助交警們管理交通。也許是說大話,我們哪裡比的上交警的幸苦?“交警姐姐”與老師早已牢記在心,但是不免還是有一些擔心,如果,不聽我們指令,闖紅燈的人們該怎麼辦?

  我們手拿執勤工具,頭帶志願者帽。當交通信號燈變紅時,舉起自己的執勤工具,同時提醒騎車人停車並且應該停在指定的線內,當交通信號燈變綠,則放下手中的旗子讓車輛順利的通行。在1個小時內重複這種的動作要幾十次之多。剛開始並沒有覺得累,可是時間久了,不覺手臂有些酸痛。

  烈日炎炎,十字馬路上,來來往往的人很多,幾乎所有人都自覺的退到白線後面遵守交通規則。與我原先的預測真的差很多。只有少數幾個操着外地口音的人們不但沒有遵守交通規則,還向我們翻白眼,樣子像是在鄙視我們。對於這些,我們也只好裝作沒有看見一樣,原本,做這些,就是會有些人鄙夷。

  看着乾淨的街道,井然有序,容光煥發的市民,高聳的大樓,碧藍的天空,無時無刻不散發著積極、樂觀、向上的精神。洛陽真的不愧為十三朝帝都。太陽不知趣的曬着,道道陽光如同利劍般刺來,讓人難以忍受。抬頭望望,猶如巨大的火球,讓人難以瞻仰,不過它有時會創造出美好的境界,讓人心曠神怡。

  忍受着驕陽,似乎讀懂了很多,看着交警們的身影,不免有一絲絲的敬佩之情,他們天天都在忍受着惡劣的天氣,不辭辛勞的工作,沒有絲毫的怨言。還有我們的父母,他們又何嘗不是拚命的在工作崗位上揮汗如雨?可是回到家裡,我們連一些體貼之話都不曾說出口,還有我們的老師,站在高高的講台上,儘力把聲音提高,為的也只是後排的同學能聽得更清……

  這一切的一切,何嘗不提醒我們發奮的學習,為社會進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這一次執勤任務給予我了不少道理,我的笨筆也寫不出個所以然,也只能盡我最大的努力為社會盡顯自己的力量。

  河南洛陽東方二中初二:末頁故事

您正在瀏覽: 臨時交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臨時交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