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因何而錯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因何而錯過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女孩,成績平平,相貌平平,她有一個死黨,我們在這裡就叫她櫻,在別人眼中兩人形影不離關係十分的好。

  一天放學后,櫻提議去買手鏈,一人一串,女孩知道她是為了讓這份友情更加堅固,讓這個朋友更加獨一無二。

  但是女孩笑着拒絕了。回家后,她特意跑到離家很遠的地方買了兩條手鏈,不貴,是很喜慶的紅色。

  “我們根本不是一個世界的人,你認為這樣的人做得了死黨嗎?”

  這是女孩第二天聽到的話語,她傻愣愣地看着櫻面無表情地嘴巴一張一合,她說了些什麼,女孩沒有聽見,只是狠狠地握緊了掌中還未來得及送出的手鏈,心很痛。

  上課時,女孩不死心地傳紙條給櫻,企圖挽回這段友情,因為女孩珍惜身邊每一個可以稱之為朋友的人。

  白色的紙團在空中劃過一道弧線落在桌上,女孩顧不得老師有沒有發現,有些期待又有些害怕地打開了它。

  “我們和你根本不是一個世界的人……”依舊是這句話,女孩希望自已看錯了,但白紙黑字無奈又殘酷地提醒着一個現實。

  女孩認為一定是自已理解錯了,於是回寫道:“我和你們?”櫻的回答簡潔明了,一個“是”字化作一堵密不透風厚實的牆,那邊是櫻,這邊是女孩,一個人。

  一個是字牽出了多少是非因果,一個是字結束了這段友情。一個是字猶如一把利刃在女孩心上留下了深不見底無法抹去。

  女孩擦掉眼淚,在洗手間沖了三次,才沖走了那張紙條,沖走了她們的友情,每沖一下,都是滿滿的痛。

  從此女孩和櫻形同陌路,只有在課間看到櫻一個人趴在課桌上的身影會被勾起孤單的感覺。失去了就像不曾擁有,過去的,不再回來,回來的,也不再完美。

  人還是一樣的人,心卻變了。

  然而,命運似乎並不想放過她們,註定要她們親手撕開對方身上的傷口,弄得兩顆原本親密無間的心,鮮血淋漓……

  一個毫無預兆的下午,櫻哭着找到女孩,口中喃喃地道歉請求和好。女孩沒有想到那麼要強的櫻居然會在學校里哭,這是女孩第一次見她哭,那些淚滴在女孩心上,灼出一個個深不見底的血洞。

  女孩面無表情地捏着左手手腕上的兩串手鏈,這麼多天的委屈一下子爆發出來,她什麼也沒說扭頭就走,留下櫻一個人在教室里失聲痛哭。

  女孩哭着回到家,這些天她夜夜一個人靜靜地抱着膝蓋聽MP3,一個人靜靜地哭,女孩是個驕傲的人,驕傲到不會向別人道歉,驕傲到不會接受別人的道歉。

  無意間女孩發現自已買的手鏈居然不是一樣的,她有一剎那的自責,如果當初她買對了,那麼現在的一切會不會不同?可惜,沒有如果。

  女孩寫了一封給櫻的信條,長長的,密密麻麻,記錄了她們認識以來的一點一滴,開心的不開心的,搞笑和憂傷的,女孩一邊寫一邊回憶,鼻子有點酸酸的。

  沒有猶豫沒有痛,因為已經不在意了嗎?女孩忽然很害怕。

  第二天的體育活動課上,看完了信的櫻,果然又哭着找到女孩,櫻說了很多,只要女孩願意她們依舊從前,依舊是死黨,櫻說看了信她哭了被感動了她已經不生氣了,櫻說她想念以前的歡聲笑語,想念那個快樂的女孩……

  安靜的小樹林只有櫻的聲音和着風聲在回蕩,最終櫻還是被女孩冷冷的臉和不慍不火的態度激怒了。“你給我聽着!我們的友情從此決裂了”櫻哭着咬牙喊出的這句話,女孩一直記得。

  櫻憤怒地哭着跑開了,小樹林里又只有女孩一個人……

  風靜靜地吹着,吹起了衣角,女孩抱着膝蓋,有溫熱的液體滲進了衣袖。

  女孩在地上坐了很久,然後站起來,摘下了左手手腕上並排套着的兩串手鏈。

  初二:張俊

您正在瀏覽: 我們因何而錯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因何而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