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淚為何而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為何而流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轉彎,我漫步在通往馬蘭花劇場的華山路大街上。

  與其說它是大街,倒不如說它是林蔭小道,我更喜歡。

  我驚異於這裡的沉寂。想象中這裡應是車水馬龍、熱鬧繁華的過往吧?當我親臨此地時,迎接我的卻只剩下青石板築成的路與道路兩旁蕭瑟的梧桐,清冷卻不失親切與真實。路的一旁是看上去頗有情趣的咖啡館和各種奢侈品消費店,卻是鮮有人問津、光顧;店門前那些黑底白字與巧克力色的店牌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光影里似乎透出一種時光的流轉。

  走着走着,一束強光反射得令我有些刺眼。抬頭一看,幾個大字赫然映入眼帘:上海戲劇學院。目光所及之處,又何曾有幾個過往之人?若不是我的到來,或許這裡的一切正如水平如鏡一般,上演着一幕幕無聲的無本之劇。學院選擇坐落在這裡,也許是為了讓學員們靜心感受,感受這一份自然生活的真實與平淡吧?曾在一本書上看到說,演員的最高境界就是自然,是純真,是讓觀眾感到不是在看錶演,而是親自置身於那個時代,那個場景,那種心情。自然是偉大的藝術家!

  秋風默默地將梧桐樹葉一遍遍地撫摸,讓它們回歸塵土,讓它們醞釀下一場的劇本。那一群群金色的蝴蝶,在秋風中的盡情演出頓時讓我心中湧起一陣莫名的酸楚。情不自禁地,我有種想流淚的感覺,卻不知這淚為何而流。

  如今,人類的文明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展着,甚至讓人們狂傲到企圖征服自然。然而,我的內心深處總有那麼一股力量,那是來自於一萬年前最原始的衝動,促使我去感受自然的偉大,讓我為自己的渺小深感無助。或許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吧,如影隨形。同世上所有生物一樣,我們在自然界不過是微小的一部分而已啊!在這變化萬千的社會,我們最需要的正是一段能靜下心來的時間,去體會生命的虛無與真實。

  誠然,人的生活應該是奮發向上的,思考這樣沉重的問題在一些人看來也許並沒有什麼用處。但帕斯卡爾說過,人的全部尊嚴就在於思想。如果我們不去思想,又何嘗不是辜負了造物主的一片好心呢?我們是不是應該在這屬於落葉的秋季,與自然來一場心與心的對話?

  在輕緩的腳步聲中,我竟開始喜歡起這個地方,還有此刻蕭瑟的氛圍。

  誰也無法阻擋時間的流逝。太陽開始下山,顯示一種令人心醉的紅色。它目視着大地上的一切,光芒中盡顯平和、憐愛。望着這個城市最後一抹落日餘暉,心底那股原始的衝動終於在這一刻爆發。我突然想跪下來,面對自然頂禮膜拜。淚水也在這一刻奔涌而出。

  深夜,我坐上回程的公交車,向著車窗外綽約的夜色揮手告別。

  落幕,也正預示着下一場演出的開始。

  那一瞬,我明白了自己的淚為何而流。願那滴淚水,能永留在我心底。

  上海浦東新區上海市建平實驗中學初三:筆隨心而動

您正在瀏覽: 淚為何而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為何而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