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錯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天有不測之風雲,下了公交車后,我抬頭仰視蒼穹,它已不再蔚藍明凈,恐怖的烏雲已逐漸侵蝕着它。風雨雨來,我加快腳步,因為沒有雨傘的庇護。

  雨下了,卻是毛毛雨,細細的,我不禁放慢腳步,悠閑地在細雨中漫步。

  轉過拐角處,一陣微風襲來,我猛然撞見她,卻註定要錯過。

  她已一身白衣,彷彿天空中的白雲,瘦小的身軀,依然是略帶疲倦的雙眼,我心中竟覺得心酸。

  看見我,她驚喜之情在臉上展露無遺,整個身心似乎被什麼滋潤着,散發出母性獨特的魅力,她笑道:“兒子,你回來了。”

  我“嗯”了一聲,又問道“你又要上班呢?”

  媽無奈地點了點頭,輕嘆道:“是呀,又要上班了,忙呀。”

  雨逐漸大了,發出淅淅瀝瀝的聲響。

  媽擎着一把藍色雨傘,看着我,用責備而關切的語氣問我:“你的雨傘呢?該不會又沒帶吧?”

  我不好意思地撓撓額頭,說:“忘記帶了。”心裡暗叫“怎麼每次我不帶雨傘,老天都要下雨呀?”

  媽趕緊叫道:“快回去吧,雨可能會越下越大。

  我應了一聲。

  媽又說道:“那我走了。”

  我又“嗯”了一聲。

  媽轉身離去,擎着那把藍色的雨傘,阻擋生活的細雨。已經有幾個月沒和媽一起吃晚飯了,我沒有走,而是停在雨中,目送她的離去,既然錯過了相聚,那就讓我珍惜離別吧。

  雨,落在我的頭上,順着發梢,輕輕地在我眼前滑落,重重打在地上。我一陣炫目,因為前方的她,竟也像我一樣,被一種不可抗拒的呼喚,一種與生俱來的情愫所牽引,只是我駐足停留,而她回頭。

  我清楚的看見,她的臉上一陣詫異,隨即欣喜滿足,最後竟微微生氣,“還不快回去”“小心着涼了”語氣是那麼的溫柔與憐愛,我知道,她的心裡一定是甜滋滋的。

  “哦,那我走了。”

  我轉身離去,冒着越來越大的雨,踩着地上的積水,沒有再回頭。我討厭悲劇,因為它帶給我的只有悲傷與不平,但我也並不怎麼享受感動的滋味,因為它酸酸的,激活我內心深處的軟肋,彈奏一曲哀婉的離歌。

  但,拐角處,那不可名狀的強大力量竟再次驅使我——回頭,我抵抗着,最終還是屈服了,回頭,看到的卻已是一堵冰冷的牆。

  媽是否也在目送我離去?

  我不知道。

  我是否又錯過了?

  我不知道。

  這究竟是誰的過錯?

  我還是不知道。

  我只知道:命中注定我愛你,媽!

您正在瀏覽: 錯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