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湖與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湖與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小小的村莊里,有一片美麗的湖,湖上橫跨着一座彎彎的石橋。

  湖水被天幕染成了純藍,又被浮萍滲出了淡綠,它唱着詩一般的歌兒,這旋律不知不覺早已流進了橋的心田,橋兒總是向流水微笑,它不懂得如何表達想和湖交朋友的願望。

  就在盛夏的一天??

  “嗨……水兒,我……叫橋。”它試探道。流水根本不理它,繼續漫不經心地走着,橋清清嗓子,聲音還是略帶沙啞,“我們能聊聊嗎?我……我想和你交……交朋友。”流水“哼”了一聲,突然尖叫道:“哎呀!船小姐!上次……”它連忙涌去搭訕。

  橋鼓起勇氣,大喊一聲:“水……”“倆大男生!有啥好聊的!你沒看我正在忙嗎!?”流水怒罵道,“噢。”橋輕輕地應了一聲……

  橋就這樣默默地注視着流水,它知道流水最討厭的是人們在岸邊洗衣服,弄髒了水的衣裳,每當此時,水帶着憂鬱緩慢的蹣跚前行,橋無數次對衣服們說:“請不要這樣做,好嗎?”它們則白着眼說:“誰讓它老欺負你,自命清高!”橋囁嚅道:“那一定是它心情不好。”小草暗笑它的迂。

  寒冷的日子來到了,使水結成了冰,它整日受着寒風的折磨,又無法動彈,它每一次痛苦的呻吟若鞭子般抽得橋感覺到撕心裂肺的疼痛,它並不感激上天為它復仇,而更埋怨上帝為何要讓自己眼睜睜地看着自己心愛的夥伴這樣……它閉上眼睛,真誠地為湖水祈禱,上帝耐不住它的不懈祈求,來到它身邊。

  “你真的想為它解凍?”上帝摸着這可憐的孩子。

  “是的,您有什麼辦法?”“有。”橋驚喜地笑了。

  “但需要你……”

  “我有什麼可以做的呢?”

  “付出生命的代價……”

  “……”

  突然,一道閃電把橋劈為兩半,一滴滴雨猛烈地擊打在橋身上,它微笑着留下了眼淚,這是充滿幸福的淚,淚和雨融在一起,分不清了,橋身與冰面訇然相撞,很冷,很冷……

  冰面裂開了,漸漸化為水……

  橋並不難過,因為它躺在了所愛之人的懷抱中,草兒垂下了頭,越來越多的白雲聚集在一起為橋送別……

  水花濺到了橋身上。

  不知過了多久,湖停滯不前,仍未離去……

  那是湖的懺悔嗎?

  每到那後來被人們稱為“冬季”的歲月里,湖水冰封,始終守護着最愛自己的橋。

  上帝對天使們說:“橋與湖,是愛與被愛。被愛者不珍惜周圍愛他的人,就已經拋棄了最珍貴的幸福,失去時,再後悔,已為時已晚啊!”

您正在瀏覽: 湖與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湖與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