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故鄉的橋——大渡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橋——大渡槽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故鄉的橋——大渡槽

  在我的故鄉有一座橋叫大渡槽,它長約200米,寬約5米,是用水泥做的一種梁橋。橋下有20個橋墩用來支撐橋的所有重量,最高的橋墩有50米,最短的只有4米。橋中間有一條水道,每到夏天漲水時,鄉親們就用這條水道來排水,把水排到農田裡。“大渡槽”也因此而得名。 

  它雖然沒有蘇通大橋那樣氣勢雄偉,也沒有趙州橋那樣聞名全國。但是橋與周圍景色的互相映襯卻是非常的美麗。橋身筆直而略帶弧度有如一條巨龍橫卧於堤壩之上。橋兩岸樹木挺拔,花紅柳綠,散發著濃濃的故鄉氣息。秋天站在橋上極目遠望,遠處的夕陽慢慢落下,餘輝灑在金黃的稻田之上給人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感覺。 

  故鄉的橋雖然不是很出名但是它卻讓我們的來往變的自由,小時候每當我從橋上走過時,總是能看見那綠油油的稻穗和在農田裡往來種做的農民伯伯。 

  故鄉的橋白天從來不會寂寞,白天人們從橋上經過,它就用它那結實的手捧着人們過河。人們玩耍時,它雖然不動,可是它的心卻和我們一起歡樂。但是到了夜晚,它就變的寂寞了,深夜裡人們都睡了,它也困了,它是多麼想休息一下,可是它知道自己不能睡它鼓勵自己,要堅持。 

  於是,它不眠不休的辛勤工作着,它從不喊累一直到現在。故鄉的橋從建成到現在已經有42年的歲月,但是它還是毫無怨言的為家鄉的人們付出許多的幫助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橋——大渡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橋——大渡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