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母,為我們架起人生之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為我們架起人生之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各地都有形態各異的橋,在我家,也有一座偉大的橋,一座長存之橋。 

  前幾日,閑來無事,無意看到一幅漫畫,漫畫左邊畫著滿眼無知的孩子,右邊是名牌大學,中間一條河,父母躺在河上,對兒子說“快過去”。不由得想起我的父母。 

  母親沒有工作,整日在家為我做飯,父親的工資也不高,家庭固然也不富裕。我時常感慨,為什麼沒有生在富裕的家庭中。可不久,我便改變了這種想法,那幾日,物理學習電學,要用一些儀器,老師說可以買來,我便回家對父母說,打着學習的旗號,父母沒說不同意,去問了價格,卻不怎麼便宜,我仍吵着要買,無奈,可父母隨身也沒帶多少錢,只好掃興而歸,回家以後,我變得非常生氣,把自己鎖在房間里,不願出來,躺在床上,仔細想想,雖對學習有幫助,但買來畢竟還是以玩為主,父母不給我買也不為過。況且家中也沒有閑錢去買,但出於臉面,我也不好意思去道歉。後來,我實在忍不住便推開了門。這是,我望見桌上的物理儀器和疲憊不堪的父母,淚水如洪水般湧出來,我家的確不富裕,可為我,父母寧願不吃不喝,即使要付出許多,也要為我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 

  周六的晚上,朋友喊我出去玩,雖已是深夜,但仍吵着出去。父母在我離開前對我千叮嚀萬囑咐,要我早點回來,別去太晚,嘴裡應着“知道了,知道了”,來到外面發現晚上的月亮特別明亮,於是朋友便提議去山上玩,山上與我家有不小一段路程,可因大多數同學都願意,於是我就將父母的話拋在腦後,那一夜,我們玩的很嗨。時間也早已忘卻,到離開時才發現已經晚上十一點,懷着忐忑的心,敲響了家門,開門時,父母眼睛一亮,隨即恢復正常,沒有訓斥,沒有責備,只是讓我早點去睡覺。我偷偷把父親電話拿過來,翻開通話記錄,十幾個撥出電話,映入眼帘,大多數都是同學父母的。這時母親進來,望着母親臉上的皺紋,不禁潸然淚下,心裡想父母無時無刻不在擔心着我啊! 

  我想這座橋是每個人都擁有的,父母為我們付出的許多許多,不正是一座偉大的人生之橋嗎?橋的那邊,是父母所期盼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父母,為我們架起人生之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為我們架起人生之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