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九鯉湖與嵩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鯉湖與嵩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九鯉湖與嵩山 標籤:嵩山作文 嵩山少林寺作文

  九鯉湖位於福建仙游縣北月25里,平均海拔590米,相傳漢武帝時,有何氏九仙在此騎鯉升天而得名。萬山之巔的湖水飛瀉而下,行成了九條瀑布,因此地方言瀑布為漈,所以這裡的瀑布就是漈。九鯉湖以湖,洞,瀑,石四奇著稱,尤其以飛瀑為奇。有鯉湖飛瀑天下奇之說。徐霞客將它與武夷山,玉華洞並稱福建三絕。

  鯉湖飛瀑按次第落差分九漈,名曰雷轟瀑布珠簾玉柱石門五星飛鳳棋盤將軍,各具特色,瀑布珠簾玉柱三漈最壯觀,落差大的百米,小的三四米,它們飛流直下,銀蛇飛舞,噴珠揚玉,全長10餘公里。就在江郎山上。

  河南嵩山又叫嵩岳,玄岳,中嶽,在開封市北。古時稱石洞為石室,所以嵩山以少林河為界東為太室山,西為少室山。

  山上由峰谷澗瀑泉林等構成的自然八大景觀:嵩門待月,軒轅早行,穎水春耕,箕陰避暑,石淙會飲,玉溪垂釣,少室晴雪,盧崖瀑布。12勝,72峰。

  太室山是因為禹王之妻子塗山氏生於此,山下建有其母廟,故稱太室。共36峰,乾隆在此賦詩立碑姑又稱御碑峰。

  少室山是禹王之妻子妹妹棲於此,后建少姨廟故稱少室。主峰御宅山是嵩山最高峰,山北五乳峰下是少林寺。

  少林寺公元495年是西域沙門跋陀首創,傳播小乘佛法。後來,印度僧人菩提達摩住持少林寺,傳播大乘佛法。后稱之為禪宗初祖。1735年康熙大帝題寫少林寺匾。

  塔林是歷代少林高僧的墓塔,按佛教葬儀分為七級,高度均在15米,共300米,共有243座,大都有銘和題記,是研究我國古代磚石建築和雕刻藝術的寶庫。

  盧崖瀑布,有盧崖i瀑布墨浪流之說,也有珍珠倒捲簾。

  嵩陽書院等。

您正在瀏覽: 九鯉湖與嵩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鯉湖與嵩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