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相思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相思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相思是一種病,一種心病。

  ——題記

  戀人——相思

  我們家的祖屋後有一個很漂亮院子。盛夏的夜晚,坐在樹下乘涼、看星星,那是多麼幸福啊。

  爺爺是在院子后的竹林里遇見奶奶的。後來,爺爺經常在後院的竹林里遇見奶奶,兩個人漸漸地就開始戀愛了。再後來,奶奶就和爺爺成婚了。在成婚的那天,奶奶在院子里,柳樹的對面種了一排紅豆。

  爺爺和奶奶喜歡在天空撒滿星星的夜晚,倆個人在柳樹下,乘涼、數星星。看着紅豆發芽、長大、開花、結果。直到後來我的出世,媽媽說,奶奶會抱着我和爺爺一起數星星,看月亮。再後來,爺爺生病去世了。奶奶很少去院子里,因此院子里的紅豆也荒廢了一兩年。

  在我五歲那年,我在奶奶的床頭髮現了一缸紅紅的小石頭。於是我把小石頭一把一把地埋進了後院的土裡。過多久,院子里長出了一棵棵嫩綠色的小苗。奶奶先前並不再對那是我乾的好事。奶奶看見了小苗,眼淚就從她那凹陷的眼睛里流了出來。看奶奶哭了我便乖乖地老實交待,我做的壞事。

  接下來的日子,奶奶又像從前一樣,和我一起左在院子里看月亮數星星。但是奶奶一看見那些株紅豆,奶奶就想到爺爺,奶奶就想哭。爸爸說,把那些株紅豆拔了,奶奶怎麼也不肯。奶奶經常會在柳樹下給我講她和爺爺的故事。如果我不在,奶奶便會痴痴地望着那些紅豆。

  當時我並不知道在幹什麼。現在我才知道那時的奶奶得病了,這種病叫相思——奶奶在思念爺爺。

  親人——相思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我呢,一天一天的長大。在我12歲的那年奶奶也跟爺爺走了。知道消息后,我痛哭,從溫州一路哭到文成。直到見到院子里的紅豆,我才不哭。看見那生機盎然的紅豆,一剎間,我明白了,我應該高興。所以我微笑着送走了奶奶。

  奶奶走了,文成老家裡就剩大伯一個人了。爸爸讓大伯來溫州跟我們住。大伯不肯,他說他要幫奶奶照顧紅豆。

  紅豆在大伯的照顧下越長越繁茂。大伯也會獃獃的在院子里看着那些株紅豆,我迴文成的時候,從溫州帶了個煙斗給大伯。大伯便邊“吞雲吐霧”,邊看星星。還有看那些株開了花的紅豆。

  其實大伯也得病了,那種病叫做相思——大伯想念奶奶了。

  回憶——相思

  後來大伯也去世了,那年我才剛上初一,於是大伯的紅豆由我在掌管了。我並沒有把那些株紅豆挖出來,只是找了幾顆種子,種在花盆裡。

  我每天給紅豆種子澆水、施肥、曬太陽。希望能看着小紅豆苗發芽、長大、開花、結果。然後坐在天台上看月亮、數星星、看紅豆。

  看着紅豆,我想到小時候和爺爺奶奶一起看星星。小時候和小夥伴們在後院玩泥巴。小時候和爸爸一起游泳。那時我好快樂,我對任何人都笑,包括鏡子里的自己。

  看着紅豆,我又想我現在呢?我常拿這樣一句話來形容心情不好時的自己。

  早已習慣,用微笑來掩飾悲傷。或許在我笑容最燦爛時,我的心在流淚。沒有人知道,也不知道,這個世界太虛偽。

  看着紅豆,我呆了一陣。

  原來我也病了,得了一種叫相思的病。

  我在想我的童年,我的回憶。

  後記,

  紅豆生南國,春來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您正在瀏覽: 回憶,相思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