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鄉思吟,相思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思吟,相思引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悠雲接山頂,月緩出。迴風,一片秋聲動,簾外楊柳千絲斜,冷花零亂回袖香,一庭閑月照無眠。倚影佇立弄夜色,纖雲飛巧隔窗過,疏燈影里迢路長。長門凝望,望歸路,盼歸程。前方更前方,風雨更兼川。

  獨自憑欄,望明月,故鄉渺渺。旅情難思,感來時蹤跡。一場煙雨,山水幽塤哀婉,桃花逐水流,柳絮依枝墜,淺水魚兒戲,燕子低雙飛,煙際朧江川。遠山含黛,細雨如訴,目送況景,漸行漸遠漸朦朧,聲聲哽喉無力,痴斷雙眸,迷朦了背影,迷離了前方……

  秋風吹嶺南,葉紛夢江南。寂寞小樓,風去又是一年春秋。獨聽江南曲,那堪故里影,沉長心零亂。簫歌婉空庭,冷月漫無聲。念煙波千里,故人可安在?去年舊時里,堂前邀杯,淡暢歡。憶舊時,笑少年,總無愁。淡今時,歲如何,總空嘆。淡笑千杯同歡醉,一朝酒醒人去空,孤剩空庭,殘對去日。

  各東西,聚散難,魂夢千里,醉也蕭索,醉也孤零。瘦衣空淡去年時,總難禁眉上心頭。望歸路,日日盼歸去,故里小樓,可有人嘻?門前蘭花,可曾孤綻?廊前燕窩,可還安在?鄰家老人,可是安好?

  子然身,心茫然,秋來一番事,心總難平,一聲喟息隨風嘆,料天涯,多朝暮總難禁落寞?明月小樓,幽幽夢香隨風漸……

  月波沉沉,思緒空相憶。慢步庭前,品茗嗅雅趣,籠薄霧,餐雨露,飲朝霞,春花舊夢月依依。遙想去年清明前,細雨紛飛,杏花翹首,披晨露,撐一紙雨傘,徒步於深苔間,輕采春芽與山戀。此夕,人悠意閑,品這一盞去年陣茶,由有一番春意,靜卧心澗,不染塵俗,孤芳獨綻。

  世事滄桑如何,故里慰我來時夢。那堪瀟瀟細雨,去難留,水橫流,花滿地,道別離。那場同暢相歡,恨佳期,太匆促,浮萍聚,更明年。那幕幕故鄰景,傷行遠,忍長望,對明月,咽長空。那一盞苦茶根,洗紅塵,去繁華,品往矣,安怡情。

  月悄過窗去,一庭靜幽。冷花,香隨風過,凄涼有,溫情更有餘。嘆擬水流年,留無意,夜闌堪憶,一陣秋風枕一夢。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三:夏雨

您正在瀏覽: 鄉思吟,相思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思吟,相思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