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灰濛濛的,下着絲絲小雨,無邊的灰色讓人猜測不透。 

路上,唯我有一人,慢慢的走着。 

前方,不知何時出現了許多的分叉路口,但每條路口前,都繚繞着煙霧,給人一種朦朦朧朧的感覺。 

許多的分叉路口似乎都在呼喚我走進,期望我走進那條路口。除了正中間的那條路口,但這條路口上的煙霧比別的路口更多。 

“回去吧,孩子,回去的路將使你回味無窮。”威嚴的聲音在耳邊響起,給人一種壓迫感,似乎無法抗拒。他,就像——上帝! 

轉過頭,重拾記憶的碎片,慢慢的拼成了一副炫彩的圖畫······ 

我痴痴的看着,看着自己小時候那可愛而又調皮的模樣。 

“孩子,回去吧!”上帝的聲音再度傳來。還想已經不耐煩的下起了驅逐令。 

此時,前方正中間的那條路上,突然響起了別人的喊叫聲。 

我嘴角微微的溢出開心的笑容,我知道自己的選擇了。 

“抱歉,上帝,我不能回去。”我空氣雖然委婉,但卻又無可置疑。即使,他是上帝! 

“為什麼?”上帝疑惑道。 

我呵呵一笑“懷戀是美好的,但是僅僅活在過去的人是可悲的。” 

上帝也明白了,他明白我的意思了。 

“那麼,這麼多的岔路口,你又要選擇那一條呢?” 

我最後看了看回頭之路,那兒,很好。但唯一缺少了——我想要的那份溫暖。 

我慢慢的走向中間那條煙霧瀰漫的路。用行動表達了自己的選擇。 

在還差一步就邁進這條路是,我回過頭。 

“上帝,我的夥伴在呼喚我了!他們已經先走一步了,我自然不能落後,我相信我會追上他們的腳步,與他們並肩同行。至於其他路······我知道,那些是我的家人給我開拓的吧,他們希望我按着他們的安排走完一生。但是我並不喜歡這樣。我的路,要我自己闖!請代我說一聲對不起!” 

隨即,我便踏上了那最後一步,消失在了煙霧瀰漫的路口當中······ 

(PS:上帝笑了笑:“人終究還是如此——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當然,這都是后話了。)

您正在瀏覽: 路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