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愛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喜歡貓啊狗啊的。

  可能是因為年紀小,都喜歡小動物吧。

  兩年前的寒假,雖說已經立春了,可北方的天氣還是寒風呼嘯,大雪紛飛。我便時常問母親:“媽媽,立春是不是就證明春天來了?”媽媽給我的答案是“是的”。以前還不知道驚蟄這個節氣。甚至連節氣歌都還沒背全。總以為立春就是春天來了,大小動物就都蘇醒了。

  今天大家都閑着看電視,我就“威脅”父親,帶我去買烏龜——這是父親在寒假之前就答應我的。

  父親對我說,商店都還沒開門,現在畢竟是剛過完春節。

  可是我執意要去,父親拗不過我,也就帶我去了。

  我們騎着摩托車來到新田市場。遠遠地一看,商店門前都是清一色的白色,與父親預料的一樣,各個商店都房門緊鎖,好像怕這調皮的寒風鑽進去似的。我有點失望了,一直在努力尋找,不放過萬分之一的希望。

  “呼”,一股暖風朝我吹來,我看到右手邊一個門開着的水族館,門前的柱子都掉了一大半的漆,這棟房子已經很老了。

  “進去吧”父親溫和的說到。

  “老闆,這兒有烏龜嗎?”

  “……”爸爸和他們正談論着。

  這個水族館不大,可是這裡美麗的熱帶魚,豪華的裝飾……還是把我吸引過去……

  “走吧”父親提着一致啊很小的烏龜說到。

  我很小心地接過這個小生命,並用手溫暖着它,呵護着它,生怕它受一點傷害。

  回到家,馬上就把它安頓好了。我把它放在魚缸里,並裝滿水。

  在櫻花開的時候,它死了。我也十分難過,心想:可能是因為冬天不適合買它吧。

  我又瞞着父母,暗地裡賣着廢品,攢着錢,準備放暑假時再買一隻烏龜。

  幾乎每天晚上都做關於烏龜的夢,這可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終於到了暑假,手裡的錢也攢夠了。這天,一大早我就去找弟弟,騎着自行車帶着他,我們風馳電掣地又趕到了這一家商店。現在這裡熱鬧非凡,不想冬天裡的那麼冷清了。

  我再一次步入這家水族館的大門,裡面的陳設和原來的一樣——還是那麼古樸。

  “小朋友,你要什麼?”

  “哦,我要一隻烏龜……阿姨,這隻多少錢?”

  “那個5元”

  我接過正爬地起勁的小烏龜,並給了阿姨幾張皺巴巴的1元。又以最快的的速度回到家。發親問了它的來都后,又把我教育了一頓。

  轉頭看看,這隻烏龜正扒着龜缸看着我,它也知道我正在寫他嗎?

  幾天後,我看到一個動物短片,“珍愛生命,理解生命的可貴”時常在我腦海里浮現着……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