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成功,要先經營好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成功,要先經營好自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想成功,要先經營好自己 標籤:做好自己作文 經營作文 我想成為作文 我真想成為作文

“伯樂與千里馬”是一個千古流傳的經典故事。當一個人不得志時,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被老闆重用,而且做出很大成績時,我們常感嘆、讚羨地說:“有伯樂而後有千里馬,如果不是老闆有識人之能,他不可能有出頭之日。”這句話只說對了一半。一個領導管理階層的人,有識人之能固然重要,但是先決條件是:被賞識的人,必須先是具備某些被賞識的才能。如果你自己本身是大草包一個,伯樂愈多,你愈沒有出頭之日,真正的伯樂是不會賞識草包的。  

  這種被“伯樂”賞識的某些才能是什麼呢?有人說產品包裝精美,必定會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一個形象好的人,自然容易受到別人的賞識。但若膚淺地去理解它,則只然是害自己。無實料而包裝精美的月餅最後被人們唾棄,就是一個最好的例證。一個“肚裡半桶水”都沒有的人,整天西裝革履,皮鞋睜亮,頭髮溜光,最後了解他的人,也只能說他是垃圾一個。

  這裡的“形象”,我們要從更深層次去理解。人的形象好壞,多半要靠內在的修養所形之於外的“光環”。所謂“光環”,就是你平時待人處事、一言一行所散發出來的訊息,讓別人感受到之後所產生的印象。在這個多元化的現代社會中,各行各業都競爭的非常激烈,人們爭取成功所具備的條件也愈來愈複雜,除學歷高、能力強之外,更重要的一點:你必須把自己塑造成一個受朋友喜歡、為部屬愛戴、被領導器重的人。  

  只要你努力讀書,有個高學歷並不難;只要你認真工作,在經驗中領悟工作方法和技巧,提高工作能力也不難。但是讓朋友敬佩、受部屬愛戴、被領導器重和賞識的這種修養功力,卻是非常的不容易。世界上學歷高、學問好、能力強的人多的是,然而,世上懷才不遇的人也多的是。也許你認識的朋友中,就有不少這類的人物,甚至於你自己就是其中之一。關鍵就在他們對自己塑造的形象上,給人一種不良的印象,讓人產生敬而遠之的畏懼心理。自古到今,這類人物太多太多了,可說俯拾皆是。自古以來,才華愈高的人,老闆對他忠誠度的要求愈高。如果老闆發現沒有辦法使他心悅誠服,全心全力為他效力,他寧肯不用他。因為這種聰明過人的人,不像一般部屬一樣,多一個少一個無所謂,一旦他生有異心,會造成無法估計的傷害。

您正在瀏覽: 想成功,要先經營好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成功,要先經營好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