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經營自己的長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營自己的長處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美國希爾頓國際飯店集團創立者、聞名遐邇的企業家唐托德·希爾頓,喜歡給別人講述這麼一個故事:一個窮困潦倒的希臘年輕人到雅典一家銀行去應聘一個守衛的工作,由於他除了自己名字之外什麼都不會寫,自然沒有得到那份工作。失望之餘,他借錢渡海去了美國。許多年後,一位希臘大企業家在華爾街的豪華辦公室舉行記者招待會,會上,一位記者提出要他寫一本回憶錄,這位企業家回答:“這不可能,因為我根本不會寫字。”所有在場的記者都甚為吃驚,這位企業家接著說:“萬事有得必有失,如果我會寫字,那麼我今天仍然只是一個守衛而已。” 

  人生的訣竅在於經營自己的長處,找到發揮自己優勢的最佳位置。美國微軟公司總裁比爾·蓋茨,其最高文憑是初中,在哈佛大學他沒讀完就經營他的電腦公司去了,他後來的成功令人刮目相看,讚嘆不已。再比如法國近百年來最年輕的首相梅傑,47歲登上首相寶座,為世人所矚目,然而他年輕時並無超人的聰明之處,16歲因成績不好而退學,后又因心算差未被錄取為公共汽車售票員。對此好多人想不通:一個連售票員都不能勝任的人怎麼當了首相?針對這種懷疑,梅傑在一次談話中回答說:“首相不是售票員,用不着心算。”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一個人職業成功與否,並不完全取決於學歷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自己能不能揚長避短,善於經營自己的長處。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如果你能經營自己的長處,就會給生命增值;反之,如果你經營自己的短處,那會使你的人生貶值。“條條大路通羅馬”,“此門不開開別門”。世界上的工作千萬種,對人的素質要求各不相同,幹不了這個可以干那個,總可以找到自己的發展天地。宋代詩人盧梅坡有詩云:“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在有的人看來,躍森是個末等生,那個希臘青年是個大文盲,蓋茨沒有大學文憑,梅傑連售票員都不能勝任,還能幹什麼事,成什麼才!天無絕人之路,“大路朝天,各走一邊。”什麼文化不高、經驗缺乏、沒有職稱,甚至身有殘疾,都不是成才的障礙。只要你善於發掘自己的潛力,發揮自己的優勢,經營自己的長處,就能找到發展自己的道路,創造美好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經營自己的長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營自己的長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