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的數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數字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8月14日,或許在很多人眼裡都是一個無足輕重的日子,而這個日子裡的物是人非、分分合合也早以被心高氣傲的世人所淡漠了。“黯鄉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羅幕輕寒,愁雲盡斂,風住塵香之時,忽感范仲淹佳期如夢、人在天涯的愁苦無依瀰漫心頭,李清照對庭前憔悴損的滿地黃花望穿秋水之時,與晚霞同醉的那一杯愁緒翻飛的濁酒,將飛逝的年華渲染上哀鴻遍野、酒入愁腸的寒雲殘月,為曼妙的歲月勾勒出紅消香斷、花謝花飛的碧水涼秋。明日,就要與母親濁酒一杯、潸然離別,相比起以往的愁容滿面、欲哭無淚,今朝的我已不會再這樣“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地凄凄慘慘,畢竟對於我來說,這個日子已不再是令人泣不成聲的苦雨凄風了。

  16年前的今天,父親與母親在簡陋的房子中結為夫妻。當然,照片中的那間“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的茅屋以不復存在了,現在再回顧,總覺得父親與母親在農村生活的那間小屋已經被賦予了南陽諸葛廬,西蜀子云亭的詩情畫意,而他們兩人也總能給我一種斯是陋室,惟吾德馨的笑傲風月、氣定神閑之感。或許那時的他們就註定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了吧。驀然回首,歲月輪迴,父親與母親已經艱苦奮鬥了16年之久,從簡陋的農村奮鬥到繁華的城市,從清貧的昨日奮鬥到美滿的今朝,或許在這個世界上,我最該仰慕的就是已到不惑之年的父母,他們沒有其他父母的財富但卻能給予我無微不至的關愛,他們沒有其他父母令人望塵莫及的職位,但卻同樣能給我血濃於水的親情,同樣能讓我感受到高朋滿座之時的其樂融融。13年前的我,喜極而泣地降生到這個世上,而醫學技術落後的剖腹產,卻帶給了母親的心如刀絞、痛斷肝腸。有時,挺後悔那時的自己沒有拿一塊乾淨的毛巾為媽媽擦拭臉上的汗珠與淚痕,沒有叮囑醫生要護理好母親的傷口,或許大家會認為我的想法太過天方夜譚、天馬行空,但是我多麼希望那時的母親不會經受痛苦就能擁有他引以為豪的兒子啊!有了我,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變得越發窘迫,為了讓家庭生活的更好,母親不得不踏上了前往蘇州的列車。夜以繼日的工作讓母親”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每天少之又少的休息時間讓他疲憊不堪的眼睛遍布觸目驚心的血絲。而飽經風霜的父親,便擔起了照顧我與家庭的重擔,早出晚歸,起早貪黑,對於我來說,看着爸爸在深夜拖着疲憊的身子走進家中,都是一種撕心裂肺的煎熬。父親在工廠中盡職盡責地工作的場景,時常在我的夢中浮現,而當夢醒之時,卻又是一陣愁腸百轉的“夢啼妝淚紅闌干”。今天是父親與母親的16周年結婚紀念日,或許大家怎麼也不會想到,我的父親還在工廠里“青箬笠,綠蓑衣”地工作,不是他已經忘記,而是歷盡風霜的父親不願提起,不願談及那一段歷久彌堅的故事,因為這樣會使他的工作分心。

  記得那次回家,母親坐在電腦旁耐心的工作,頑皮的我想找來發卡夾在母親頭髮上,當我抬眼望去時,不禁熱淚盈眶,那一縷縷慘淡的白髮,似一道道利劍,刺痛了我滿腹惆悵的內心,那一根根白髮,似乎在淚流滿面地訴說著隻身在外的母親是如何用她消瘦的身軀支撐起一個溫馨的家庭。往昔歲月里母親為我操勞的一幕幕,似潮水般翻湧在我的心頭,激蕩着我的心靈。我不再忍耐,任淚水恣意流淌,望着那一縷縷滄桑的白髮浸沒在我的視線中。從此在我的記憶里,會永遠銘刻下這最美的數字——8.14……

  江蘇省贛榆縣實驗小學六年級:gmlwx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數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數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