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電腦上的數字變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腦上的數字變換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電腦上的數字變換,最終在這裡定格:

  “林頓,十五歲,反黑客網名TDT……”

  林頓在學校走廊上飛奔,手裡攥着退學申請,眼中流露出不可遮掩的興奮和喜悅,他盼這天很久了。進了辦公室,見校長不在,將申請輕飄飄地扔在桌上,悠閑地回到了花園裡。

  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壞小孩”,喜愛在課堂上搞惡作劇,與各科老師有着“血海深仇”。但他沉迷於網絡,在心裡一直有個夢想,就是成為和他父親一樣的反黑客高手。這次退學,他籌備了許久,誓言要成為全世界的反黑客第一人。

  在花園裡玩累了,終於在一棵的櫻花樹旁坐下,剛坐定,只聽到“轟”的一聲,一個不知名的物體,從天而降,將林頓砸了個眼冒金星,“誰呀?這麼沒有公德心?還高空拋物啊!”林頓很惱火,但定睛一看,傻了,那個“東西”競是一個女孩!他下意識地向後退了退,只見女孩慢慢坐起來,一邊揉着摔痛了的腦袋,一邊用清澈明亮的大眼睛望着林頓,只見她將長長的蠍尾辮一甩,問道“你是林頓嗎?”

  “是我。”林頓傻傻的回答道。

  “你想知道你爸爸的事嗎?”她的眼神中閃過一絲含意不清的笑。

  林頓愣了,他怔怔地望着她,又想起了那不堪回首的往事:八年前,林頓才七歲,他的爸爸就因為擁有出色的電腦技術而被反黑客網絡警局調走,為了破獲了一起黑客大案,潛入犯罪團伙內部,但在最後的圍剿行動中,犯罪團伙的成員大部分都被抓獲了,只有頭目和他父親失蹤了,之後就再也沒有任何消息傳回來了。

  女孩的問題觸動了林頓心底最隱蔽的地方,林頓的目光頓時灰暗了,滿眼都是八年前爸爸的身影,空氣冷的能讓人窒息。

  良久,“帶我走。”林頓用簡潔的幾個字打破了沉靜,“帶我去找爸爸。”。

  夜幕已降臨,林頓和少女穿梭在大街上,越走越靜寂,幾處昏暗的燈光為他們指示了方向。

  “你叫什麼?”林頓不再失神,問道。

  “現在還不能告訴你。”女孩毫不猶豫的回答他。

  走了許久,終於他們在一座大廈前停了下來,少女看了看林頓,道“那是DUF大廈,第三樓機房裡的主機里有你想要的秘密。”

  “我?”林頓不解“你認為我可以么?”

  “你可是他的兒子,我又不是!”

  “但……”

  “沒有但是!想得到的東西就敢自己去爭取!你爸爸正是對你有很大的期望,才將你送到那所學校讀書,你懂么?!”

  林頓瞪大了眼睛,眼神已不是驚訝,而是閃爍的光芒,他嘴唇動了動,沒說什麼便獨自走向大門。摸索了一會,林頓找到了機房,裡面非常昏暗,陰森森地,一股寒氣讓人瑟瑟發抖,“啊,電腦!”林頓爸爸對電腦的熱愛在他這裡得到了加深,他從小就有着對電腦說不出的情感,如同親人一般,林頓根本不需要用眼睛去看,他早就將每一個按鍵的位置都爛熟於心了,神速地打開電腦,面對着一連串的各類密碼,他笑了笑,這些算什麼,雕蟲小技!三分鐘后,電腦里所有的機密文件全部被他複製在U盤裡。

  林頓神彩風揚地出來了,手裡緊握着閃着光的U盤,來到了女孩面前,少女微笑的望着他,“林頓,這裡面是你爸爸寫給你的信,你先回去看看信吧,如果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可以來反黑客調查局來找我,我叫蘭鈴!”說完,轉身就走了。

  “喂……”林頓有些不知所措,晚風將他的聲音拖的很遠。

  蘭鈴?這名字好熟悉啊,是……對了!反黑客XCB組織年度排行冠軍!

  回到家中,林頓迫不及待的打開電腦,插上U盤,打開了唯一的一個文件:

  “小頓,我是爸爸。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相信已經認識了蘭鈴,她是爸爸的學生,也是你的師姐。爸爸現在在一個安全的地方,暫時還不能回家看你和媽媽,但過不了多久,爸爸就會回來,和你們團聚了!

  小頓,爸爸聽說你要退學,覺得非常痛心,這才冒險讓蘭鈴來找你。你知道嗎?你現在所讀的這所學校,也是爸爸的母校,當年爸爸就是在這裡第一次接觸到電腦,也是這在里的學習經歷,為我後來的成就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小頓,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成果,任何成功都是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雖然你現在已經擁有的不錯的電腦技術,可如果沒有紮實的知識做鋪墊,對你末來的發展會有很大的限制。雛鷹只有自己展翅才能更好的高飛。不要讓你的人生走向錯誤的方向!”

  看到這裡,林頓淚流滿面,原來爸爸一直在遠處看着、關心着我,從來都沒有忘記我!

  第二天,林頓又出現在校長辦公室門前,這次他是來取回退學申請的。面對校長微笑的目光,他紅着臉低下了頭,用低低的但堅定的聲音說道:“校長,我知道錯了,希望您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證明給您看的!”

  一個月後,林頓正坐在房間里和一道數學題鬥爭着,書桌旁的牆壁上貼着一張大紅獎狀“林頓,數學奧林匹克競賽亞軍”。

  深圳清華實驗學校四年級:邵劭湘江

您正在瀏覽: 電腦上的數字變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腦上的數字變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