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飄零的落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零的落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打開窗戶,望着窗外那棵梧桐……

  風吹過,枯黃的葉子飄在帶涼意的風中,落……落下了……

  老人孤苦伶仃,無兒無女。幾年前,老人從建築工地上退了下來,他是工頭,因為他工齡長,年紀大,再也法下一步了這些事,所以只好退居在家。

  他的家很簡陋,不過是一間用竹子搭的棚子。他有一個小院子,院子里只有一棵梧桐和幾株花草,他肯定很貧寒。

  自退休后,他每天都與這些花花草草生活,因此,他的這些植物都鬱鬱蔥蔥,無不充滿生機、希望和活力。

  轉眼間,秋天到了,樹上的葉子也變黃了,老人每天都早早起來掃落葉,然後就望着梧桐發愣。梧桐的魂也似乎附着於他的身上。

  我的人生正如同這棵梧桐的現狀,我時日不長了,看看我的手,那深深的皺紋,那黃黃的老繭正像梧桐葉,我無兒無女,我已經沒有再活下去的理由了。

  兩天後,一場怪病降臨在他的身上,站在生死懸崖,天地問他:“你還想再活下去嗎?”他猶豫了,對自己的手看了很久,考慮了很多,他決定了:“我選擇死!”這出人意料的抉擇結束了他的生命,

  時飛,復春,萬物,蓬勃。

  這時,老人的兒子來了,兒子?其實,老人是一個人孤獨者,妻早死兒早離,現在他的兒子終於回來了,但老人卻死了。

  兒子趕緊把父親的墳墓移到梧桐樹下,磕了幾個頭又離開了。

  匆匆,又過了一年,又是一個秋天。

  梧桐依舊落,葉子依舊飄……

  只剩光禿禿的枝丫凄涼地仰望蒼穹,隱約聽到:“兒啊……”

您正在瀏覽: 飄零的落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零的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