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抓住飄零的羽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住飄零的羽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鳥展翅翱翔,飛越萬水千山,領略風光無限。昆蟲振翅飛舞,流連於花香蕊暖,陶醉在融融春日。與它們不同,人是唯一翅膀長在心裡的動物”。人可以為自己插上信念和自強不息的翅膀,從此,人可以如大鵬“摶扶搖而上者九萬里”,甚至飛得更高遠 

  人們登上了珠穆朗瑪峰,征服了冰天雪地的南極,窺探了海底的神秘,一覽了月球的面貌,甚至把靈敏的觸角伸向茫茫宇宙,找尋默契的回應。身材並不龐大的人何以主宰了這一切?只因人有征服者應具備的信念,人有天地間自強不息的精神,如同為自己插上了翅膀,可以飛向任何一個預定的目標,不必顧念關山萬重,不必擔心萬水迢迢。 

  人往往把翅膀收束在心裡,輕易不肯展示。有的人終日渾渾噩噩、碌碌無為,總是面對夕陽空自懊悔;有的人跌倒了,卻總是不肯擦掉泥污,重新上路;有的人在嘲笑和捉弄中低了頭,彎了腰,在黑暗中默默垂淚。他們不知道,人原來是長着翅膀的,只要他發現了自己這一靈性,展開羽翼,便可以飛離低枝,沖向藍天。“蛹脫離束縛它的繭,自有一番天地任它翩翩。” 

  幸好,天空並不寂寞。無數自強不息的人已乘風而起,他們的視野開闊,他們的靈魂高傲。《魔鬼女大兵》中自強不息的女中尉,為了能在空軍陣地上為女人贏得尊嚴,毅然報名參加嚴格的淘汰訓練。受盡苦難和折磨之後,她挺了過來,令所有人刮目相看,空軍司令以詩相贈,稱她是“頑強的小鳥”。駕駛着戰鬥機飛翔的女中尉,可以傲視藍天。她最可貴的翅膀是心中自強不息的鬥志,是“可以做到一切”的信念,憑着這雙翅膀,她自由馳騁在戰場上,飛越了常人難以企及的高度。年輕的黑人婦女賴斯是當今美國政壇叱吒風雲的人物,人們不明白;她應該忙着打扮、料理家務,為什麼卻在政界獨領風騷?賴斯的回答是:我不滿足於低的籬笆,我要美國的大門向所有自強不息的人敞開。她找到並精心利用了與生俱來的翅膀,於是一飛衝天。 

  我們有種種想法、種種慾望、種種目標、種種計劃,有體力和毅力,也有意志和信念,但它們紛飛雜亂如同根根羽毛,不管過去的生命是盛開如蓮,還是落英繽紛,抓住眼前飄零的羽毛,耐心地粘製成一對翅膀吧,插在心靈的兩壁,去飛越千山萬水。

您正在瀏覽: 抓住飄零的羽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住飄零的羽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