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煩惱並快樂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煩惱並快樂着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被父母約束篇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眼望四周陽光照。小小少年,很少煩惱,但願永遠這樣好。

  一年一年時間飛跑,小小少年在長高。隨着歲月由小變大,他的煩惱增加了。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樂陶陶。但有一天,風波突起,憂慮煩惱都到了……”

  成長——煩惱並快樂着,而更多的是被煩惱的矛盾所包圍。對於一個已經是初中生的學生來說,應該是天真爛漫,充滿快樂。然而——我卻在為一個雙面的我煩惱着。

  我已經長大了,骨子裡已經萌發出一種叫做活力的東西,本應有的活力卻被媽媽壓迫得不敢透露出來。這個雙面的我,使我困惑,我無時不刻不想重新紳士自己,做回自己;而媽媽卻一直在為有我這樣一個女兒而感到自豪。可是,在我心中卻有難以言語的悲哀……

  我喜歡在外面,因為只有在外邊,才沒有媽媽的約束,我才能和同學們大聲地笑,盡情地舞,隨心所欲地唱……無拘無束地享受着成長的歡樂。儘管街上路人看見了都感嘆我們這些少年太瘋狂,沒規矩。可是這些並不能阻擋我們,我們依舊進行着我們的歡樂。

  我是一個什麼樣的我,老師眼中的乖學生?父母眼中的乖女兒?同學眼中的……其實我就是我,我不必掩飾我自己,我是一個活力的青少年。我不再受大人控制了,我長大了。以後,不,從現在開始,在家裡,我文靜但不死板;在外面,我活力但不瘋狂。這又是一個雙面的我,可是,我愛這個我,這個雙面的我。

  可惡的青春期篇

  “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花兒謝了明天還是一樣的開,美麗小鳥一去無影蹤,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青春舞曲》把我的思緒引到從前,不知不覺的,幼稚天真的我已長大,進入了青春期。

  不知什麼時候,我的臉上冒出了幾顆小痘痘。從這以後,我天天照鏡子,看着這些痘痘們的“生活”變化。我開始詢問媽媽治療痘痘的方法,我用洗面奶、蘆葦等多種去痘的護膚用品,期待痘痘消失的那一天。可一個星期過去了,兩個星期過去了……我等了好久,但痘痘依然未見有起色。哎!青春真煩!

  有時候遇到困難時,還會偷偷地哭。我自己也感覺奇怪,我希望獨立擔又很依賴父母。我想,這應該是成長的過渡期。

  最令人煩惱的就是連自己也無法接受的脾氣。長大了,脾氣越來越差。往往,與父母討論或商量一些事時,當我不同意時便會頂起嘴來,媽媽常常說我:“哎!長大了,脾氣越來越倔強,真拿你沒辦法!”經過一論爭吵后,我總想到自己錯了。這樣一來,和父母的關係沒有以前那麼親密了。

  就像SHE中唱的一樣,《不想長大》,我真不想長大!

  但每個人在成長的道路上,必須經歷種種考驗。有的為自己的學業不理想而苦惱,有的為自己的痘痘發愁,有的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而感到委屈……我想,這應該就是成長的煩惱.

  成長的腳步離不開煩惱,我成長着,感受着成長,享受着快樂,也享受着煩惱!

  山東省東營市利津縣第一實驗學校初二:王曉瑜

您正在瀏覽: 成長——煩惱並快樂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煩惱並快樂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