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煩惱

  是誰說過,成長是滴眼淚,流下它后,我們就會變得成熟……

  ——題記 

  畢業考試結束的時候回家收拾房間,大堆大堆的輔導書散在窗台上,地板上,一片混亂。不由得笑自己這幾天是怎麼過的,收拾完后才發現,被我早已忽略的那顆小小的仙人掌又長大了許多,它實在是一種很懂得照顧自己的植物,它那麼努力地成長,在我努力成長的同時。我很開心。 

  有時候會想,成長是什麼? 

  是不斷拔高的個子嗎? 

  是考試時緊張而布滿額頭的汗珠嗎? 

  是一次次不想接受卻不得不接受的離別嗎? 

  或許……成長更多的是煩惱…… 

  小時,我的最愛是一根一根的棒棒糖,每當品嘗它們的時候,嘴裡是舔不完的甜蜜與幸福。但煩惱也緊跟着它們來臨,小朋友們都開始疏遠我,“我們才不和有蛀牙的小孩玩呢!”我張開嘴大哭,但馬上又合上嘴,看着手裡攥着的五顏六色的棒棒糖,第一次覺得很煩惱,我到底選擇那一邊呢?我像一隻迷失了方向的小燕,馬上要下雨了,卻不知道哪裡是家。當耳邊回蕩着無憂無慮的笑聲時,我的心好像被刀割了一樣。我好像走到了一個沒有出口的迷宮裡,卻依然掙扎着。我最終選擇了朋友,遠離了糖果,因為我發現,和朋友在一起時,什麼都換不了。當我再看到鏡子里笑着的自己時,雖然還是有蛀牙,但我覺得,當初的選擇是對的。 

  當我走向畢業典禮的舞台上時,面對着熟悉的母校時,心中也不由自主的多了一份懷念。一想到緊張又充實的初中生活,心中便什麼雜念都沒有,就只能一味地憧憬着未來,但聽到大人們說,你長大了時,煩惱便不由自主地來,再也不能像原來一樣輕鬆地上網了,再也不能像原來一樣沒事就去逛街了,再也不能像原來一樣安穩地睡個好覺了,每天只能活在無邊的題海之中……當想起更多更多時,只能嘆息,過好最後一個屬於小學的暑假吧。我甚至有時候覺得,自己像是一個任上帝擺布的傀儡,生活則像一張未完工的圖紙,我們能做到的,只有按圖紙施工。區別只在於,誰做得好與不好。我們的生活只有這樣了嗎? 

  唉!我很煩,我真的真的很煩…… 

  上初中后,成績,名次,像兩座大山壓向我,我努力着,拼搏着,奮鬥着,有時,我也覺得悲哀,明明不是為了考試而活,卻不能不關心那一個耀眼的分數。有時,我也會想,我們的命運憑什麼有一張薄薄的卷子決定?每個人都在瘋狂地跑着,我卻在原地妄想,真傻。看着那些漸漸消失的背影,我只有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趕上他們,給自己一個躊躇滿志的說法。但有時候也覺得,和朋友們在一起時,沒有名次,沒有成績,也蠻幸福的,雖然這樣的時間總共加起來還不到一天,但我覺得,也夠了。我們畢竟都是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奮鬥,為了以後不在活得渺小,卑微。唉,煩啊……真想掙脫這單調的生活,但一想,都走向了這條路,我們誰又有理由不去努力呢?最終,我的心還是回到了好好學習,安安靜靜讀書,認認真真考試的起點。 

  成長到底是什麼呢? 

  時間也不容我去想了…… 

  或許,成長並不是煩惱壘成的,也有很多值得我們回憶的點點滴滴吧…… 

成長好比天空,煩惱好比烏雲,雖然會時不時下雨,但我相信,風雨過後,就是彩虹。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