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嚴厲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嚴厲的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很愛媽媽,也很愛爸爸,雖然爸爸的愛沒有媽媽的愛那樣溫和,但是,在和他相處的日子裡,我能體會到他對我深深的愛。爸爸的愛,充滿快樂,像是一個不用充電的遊戲機,每次我煩腦的時候他總會給我帶來驚喜和我一起玩遊戲,讓我快樂起來。爸爸的愛,充滿嚴厲像是一條鞭子,時刻提醒我。有一次我在院子里玩,把草地燒着了。爸爸知道了非常生氣,嚴厲的批評了我,我忍不住貧嘴了,沒想到爸爸來真的了,一陽指下來,把我的屁股打開了花。 

  在我的印象中,爸爸的愛遍及我的生活每個細微處,在學習上,用眼神傳遞;在遊戲中,用手傳遞;在生活中,用傳遞……。但也有另一種愛,叫嚴厲。 

  爸爸的愛是嚴厲的。考試考砸是難免的,考壞后的簽名是逃不了的。我一回家,思緒不再亂飛,全集中在簽名上。沒辦法,信叫我那麼粗心呢?我想把考卷藏起來,不行,那老師的一頓批評是必定的,而且,那是錯上加錯!我不要當壞小孩,我拿着被刻過爛分數的考卷,一步一步向爸爸走去。“嗯,爸爸簽名。”我還沒給爸爸看考卷,就已含着眼淚了。不一會兒,爸爸的目光已變了,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吧嗒吧嗒”地掉了下來。爸爸放下考卷,並跟平時一樣,審問着我:“100分幾個?你第幾名?為什麼錯?考試時在幹什麼?”這幾個問題已跟我成為死黨了,但沒考好,只能如實招來。爸爸一邊聽我回答,一邊用嚴肅而略帶怒氣的眼神盯着我。說完后,他在考試卷上籤上了名。但嚴厲的目光卻遲遲不松。 

  當然,爸爸其實不是一直板著臉的,他也很幽默,使人開心。去年我生日時,他把房間布置得十分溫馨,我放學剛進家門就傳出了還連續放着生日歌呢!有時,他也會裝幼稚,有一次,我做作業做得枯燥,他就用手遮住我的眼睛,問:“猜猜我是誰?”當然,不用猜,只有兩個人,肯定是他。 

  爸爸的愛給了我學習的動力;給了我快樂的源泉;給我了精神的力量;給了我自信的秘訣。這想起了兩句名言:羅曼羅蘭: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高爾基:父親是水。

您正在瀏覽: 爸爸嚴厲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嚴厲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