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之細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之細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冬日的夜晚,寒風侵襲着樓房,雪花也來湊熱鬧。我一個勁兒地打哆嗦,媽媽嘮叨着,催促我去睡覺。我鑽進暖和的被窩裡,剛剛還很冰涼的手腳瞬間得到了釋放。不一會兒,我就進入了夢鄉。

  朦朦朧朧中,我聽到了一陣輕微的咳嗽聲。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藉著泛黃的燈光看見了媽媽正用手背捂着嘴咳嗽。我掀開被子去洗手,打開水龍頭,水嘩嘩地沖在我的手上,緊接着就是鑽心的冷。轉過身,看見了媽媽正在揉搓着我換下來的衣服,卻沒有用洗衣機去洗,大概是怕吵醒我吧。同時,我又看見了媽媽那雙腫的跟個饅頭似的手,每到冬天,就會變成這樣。醫生說過,有凍瘡的手要好好保暖。可媽媽她又咳。

  媽媽她似乎察覺到了什麼,抬起頭看見我木柱似的愣在那兒。“別凍着。快,快回被窩裡去。”“哦,我知道了。”我走進了房間,鑽進了被窩。泛黃的燈光下,媽媽的腰是弓着的,眼角有盛開的菊花,偶爾有幾根白髮在飄着。媽媽她還是不時用那雙饅頭似的手捂着嘴咳着,咳完了又回頭看我。她見到我還沒睡,便說:“快睡,明天還上學呢。”我應了一聲,把頭埋在了被子里,透過被子的小縫隙看見媽媽她咳完了又把手伸進了冰冷的水裡,繼續給我洗衣服了。這兩年,每次和媽媽開玩笑,媽媽總會說:“老了,老了,什麼都不中用了。”我便會打趣地說道:“你哪兒老了,才年近40就算老啊?”每次回想到這些,我的心裡便總不是滋味,我總盼望着自己早些長大,不要父母再為我操心。

  奉獻永遠高於索取,貴於索取。父母之愛也就是這樣吧。不管時間會走多遠,我永遠都會記得媽媽僅僅是給我洗衣服這個小細節,或許這就是平時人們所說的—愛之細節吧!

   江蘇省東台市實驗中學八年級 陳芸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愛之細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之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