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情小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情小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家,一個可愛的小家。爸爸是一個不善言語,個頭不高的人,與其他父親一樣,他只會少幾個小菜。媽媽則是十分幹練,偶爾會露出女子的溫柔。於是我在爸爸媽媽撐起的小天地里快樂的成長…… 

  細膩如絲 

  每天早上想例行公事一般,媽媽會把我從床上拉起來。睡眼朦朧中,迷迷糊糊地梳洗完畢,最終在香氣撲鼻的早餐面前睜開了雙眼。我坐在小板凳前上,津津有味地享受着美食,媽媽則拿起木梳,輕輕地為我梳理,從髮根到發梢,一根不落地一一理過,頭皮上可以感覺到媽媽光潔的手拂過。細心地媽媽將旁邊的頭髮捋到我的耳後,精心地為我挑選着髮飾,為我戴上,彷彿在裝飾着一個洋娃娃,如此溫柔…… 

  漸漸地,我不像是一個毛毛躁躁的小丫頭,總是用平靜的心態面對一切,用一種細膩的情感對待着身邊的每一個人,於是習慣了在放學后,輕輕地將椅子推到課肚裡;習慣了在做作業時,在那一頁折一個小角…… 

  寬廣如海 

  自知這次數學沒有考好,忐忑的在家中等待着爸爸的回來。看着時鐘的秒針一圈圈的畫出美好的弧度,我的心也揪在了一起。 

  “ 咔——”的一聲,門開了,我低着頭,不敢去看爸爸的眼睛,害怕那雙眼睛充滿了死寂一般的失望。 

  “把頭抬起來。”爸爸平靜的聲音。 

  我怯怯地抬起頭,沒有看見父親眼裡的失望。 

  “這次數學沒考好,對吧!” 

  “嗯。”我小聲地回答。 

  “語文考得不錯,女兒你放心,老爸小時候數學那麼好,你肯定也不會差的,下次努力就是了!”我突然發現爸爸的眼眸像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如此寬廣…… 

  漸漸地,我不再為一點點的小事而耿耿於懷,總是用一顆寬容的心去對待一切,習慣了在別人歉意的眼光中,喚一聲“沒關係”;習慣用一顆包容的心饒恕別人的過錯;習慣了…… 

  自信如我 

  唉,我嘆着氣回到了家,班長競選失敗了!我忽然覺得這個世界好殘酷。父母似乎是立即看透了我的心思,飯桌上拚命地為我夾菜。可我卻沒有胃口,半途便離席了。媽媽跟上來,拍拍我的肩,“寶貝,相信自己,媽媽永遠是你的後盾!”一轉頭看見了媽媽發亮的雙眼,還有爸爸鼓勵的目光。如此慈祥,給予了我無盡的力量,讓我有勇氣面對失敗…… 

  漸漸地,我擁有了自信,我可以驕傲地抬起頭,走在人生的大道上,坦然地面對一次次挑戰,習慣了在課堂上踴躍地舉手,習慣了用智慧的光芒解答問題;習慣了…… 

  總有美麗的童話,總有殘酷的現實,我的母親和父親在潛移默化中影響了我,他們的愛一點也不深沉,卻很微小……

您正在瀏覽: 大情小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情小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