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溫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經常歌頌母愛,但還有一種愛,它同樣讓我們的心靈為之震動,那就是父愛。

  記得那天,天空突然電閃雷鳴,風雨交加,班裡響起了陣陣刺耳的尖叫聲。這突如其來的暴雨使我十分苦惱——放學后,我如何回家呢?雨傘未帶,母親出差、爺爺奶奶年歲已高又離學校太遠,父親剛患重感冒,就連起身都很困難……我想着想着不禁暗暗地抽泣起來。

  放學的鈴聲很快響了,同學們一窩峰衝出了教室,而只有我孤零零地一步步緩緩地下樓。走出校門,人山人海,我無望地向人群中瞥了幾眼,果然沒有一個熟悉的面孔。“真冷啊!”我不禁打了個寒戰。

  轉眼間,人群離去,我無奈地躲在屋檐下。“此時此刻,如果母親沒出差,父親不是卧病在床,那該多好啊!”正當我胡思亂想時,一個熟悉的身影正步履蹣跚地向我走來,仔細望去,那不正是患重病的父親嗎?

  看到他強忍着病痛,邁着沉重的腳步,一幅虛弱無力的樣子。我的眼角濕潤了,淚水充滿了眼眶。

  突然,父親撲通一下摔倒了,我大叫一聲,大步流星地奔了過去,急忙把父親扶起來,用自己的衣袖擦乾了父親臉上的泥土。“爸爸,您怎麼來了?”我趕忙問道。父親先是咳嗽了幾聲,然後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孩子……快……快把雨衣穿上。”我哭了,可父親卻笑了。

  那晚,我忘記了自己是怎樣攙扶父親回家的,卻清楚地記得父親回家后高燒又起。

  每當想起此事,我的心靈總是為之震動,那風雨中步履蹣跚,虛弱無力的身影總會浮現在我的眼前……

您正在瀏覽: 溫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