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鳳凰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凰之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鳳凰,一直是我心中期待已久的夢,夢中的吊腳樓靜立着,夢中的沱江流淌着,夢中的爺爺划著船,夢中的翠翠唱着歌……這一回,我終於走進了這個嚮往已久的小鎮,揭開湘西鳳凰的神秘面紗……

  我們到時已是夜,整個小鎮隱匿在夜色中,一片寧靜,我們看不到絲毫景色,只聽見潺潺流水至橋下而過,而這流水也將我的夢打濕。

  清晨,睡眼朦朧的我站在橋頭,一個不經意的抬眼,我瞬間被拉進了一幅畫里。我眼前還在沉睡着的沱江彷彿一條翠綠的綢帶,蜿蜒着伸向遠處,河面上氤氳着裊裊霧氣,好似面紗一般把小姑娘一樣的鳳凰的嬌顏隱藏。沱江兩岸,綠柳齊梳着長發,在晨風中微微晃動。而古樸的吊腳樓,則沿着江水,整齊地立在江旁,好似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少女,把細長的腳伸進清涼的江水中,感受這水草溫柔的撫摸。而遠處一橋猶如彩虹飛架,連接着兩岸的樓閣,如夢似幻……

  我竟一時呆在了那裡,再次清醒時,卻已經坐在了當地老船夫的小木舟上了。

  太陽已經出來了,在靜靜的江面上映上了粼粼的光暈,霧已經散了些許,老船夫輕輕搖晃着櫓,破開絲絲縷縷的霧,推開水面上的層層光暈,撥開水下的藻荇,緩緩前行在吊腳樓閣間。

  正當我沉浸在其中時,老船夫唱起了嘹亮的山歌,那般淳樸,那般自然,沒有一絲一毫的雜質,在小鎮上迴旋着,陶醉着山,陶醉着水,陶醉着橋,陶醉着樓,也陶醉着我。

  啊,多麼像我夢中的景象啊!吊腳樓、沱江、爺爺……咦?翠翠呢?怎麼沒有翠翠?我猛然回首,卻發現了在江中戲水的小姑娘們,她們手裡拿着她們用草親手編織的昆蟲兒,玩得不亦樂乎。我驚醒:原來,她們就是翠翠啊!自然、淳樸、樂觀……她們就是沱江孕育出的孩子,她們就是鳳凰古城孕育出的孩子!

  我再一次掉入了夢裡,吊腳樓、沱江、唱山歌的老船夫、戲水的小姑娘……這人與自然最和諧的美讓我沉醉、沉醉……

  鳳凰,夢開始的地方。老船夫的櫓依舊輕輕搖晃着,它搖晃着山,搖晃着水,搖晃着吊腳樓,搖晃着橋,搖晃着爺爺的山歌,搖晃着翠翠的歡笑,也搖晃着我的夢……

您正在瀏覽: 鳳凰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凰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