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牽動我內心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動我內心的聲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盲人是最容易見到上帝的人。

  ——題記

  在這個世界上,有着許許多多的聲音。有撕心裂肺的尋親的聲音;有絕望痛苦的求救聲;有動聽悅耳的樂曲聲;但是,這些聲音對於我們來說已經習以為常了。

  忘記有誰曾經說過,盲人是最容易見到上帝的人。其實仔細想想,說這句話的其實是有原因的。我們很容易從聆聽波利切的歌聲中得出這種結論。波利切的嗓音,彷彿是從很遙遠而又很近的地方飄出來的,很熟悉也很清明,不是熾熱,不是寒冷,不是柔情,更不是堅韌和剛毅,而是溫暖,散發著一種夕陽中聖殿的光芒。還有安詳,那種柔柔的,但這點熱氣的暖風,可以透了你的毛孔,一直暖到你心坎里去。就像有一雙上帝之手,托着你的心在撫慰。這對你的所有思緒都不重要,就這樣一直沉浸,沉浸到自己的內心深處。

  這是一種回家的感覺。

  這種感覺,竟然是一個盲人帶來的。這位意大利歌手,在十二歲時就雙目失明,在此以後,他一邊唱歌,一邊攻讀學位。直到他三十歲取得法學博士后,他突然意識到自己這一輩子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唱歌了,然後他拜帕瓦羅蒂為師,向大師學習發聲方法,直到登上歌壇的頂峰。

  我一直在想,究竟是什麼力量促使波利切選擇歌唱作為自己的生存方式。聆聽了他的歌聲,我絲毫不懷疑他是見過上帝的人,歌聲如此安詳、篤誠、平和,才有一種難以言傳的安寧和誠服,才有一種澄明的光輝。除此之外,還有一種空前的喜悅——不是狂喜,是一種平和的喜悅。這種喜悅,不是來自外部的,而是從內心中生長出來的。在這種喜悅的力量中,波利切只要歌唱就足夠了,滿懷深情地歌唱,不需要思考。在歌唱中,波利切就是一台機器,一台由上蒼製造的完美的發聲機器,而他全部美妙的聲音來自於上蒼,一個完美的影子世界。

  盲人是最容易見到上帝的人,因為他們不會被這個散着虛假光澤的表象世界所迷惑。他們可以一直內省自己,反觀自己,見到自己心靈中的光。波利切的動人的歌聲時時刻刻烙印在我的心裡,他純樸的歌聲,每每憶起,總會牽動我的內心。

  廈門市蓮花中學初二:陳**

   點評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牽動我內心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動我內心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