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平靜我內心的微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靜我內心的微笑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給予別人方便,也使自己的內心得到平靜。 

  ——題記 

  在一家人潮擁擠的餐廳里,我和母親很不容易的找到了一個位置,一邊的椅子是連成一排的,或許我是已經找到了位置的了,看着那些為找位置而東張西望心裡着急的人,我卻似乎沒有一點同情心,自顧自地吃着東西,而且還時不時地看了看那些為找座位着急的人。但是母親似乎很關心這些人,時不時地看看他們,在她的動作中,我看出了她想讓位給那些人坐,所以我很不客氣的告訴她,不要把我們“千辛萬苦”找到的位置讓給別人,她也似乎聽懂了,就安分的坐在座位上吃着東西。 

  不久,一位老人帶着一個孫子來到了我們的座位前,由於我們只是兩個人,所以餐桌我們只是用了一半,桌子的另一半雖然是連着的,但是還是空了出來,剛好還能坐下兩個人。老人用餘光看了看我和母親,就小心翼翼的坐在了母親旁邊的椅子上,我開始變得很不平靜,生怕別人打擾了我們,擾了我享受美食的興緻。那位老人見到我們沒有反應,就擺正了姿勢,佔用了我們的另一半桌子,而且讓她的孫子坐到我的旁邊來,我開始覺得很反感,便開始催促着母親快點把我們面前的東西都吃掉,然後快點離開這裡,母親很不解,我便開始向她使眼色,她便明白了我並不是很喜歡旁邊的這對婆孫,但是母親卻對我笑了笑,繼續不急不慢的吃着她跟前的食物,我很氣惱,一邊用埋怨的眼神望着母親,一邊加速吃着我的東西。 

  就這麼持續了十幾分鐘,旁邊的一對婆孫開始無所忌憚的做着我反感的動作,老人的孫子似乎很頑皮,在我旁邊動來動去的,在那張連成一排的椅子上走來走去,還一邊拿着食物一邊往我的身邊擠,老人似乎也不太管她的小孫子,這樣就讓我開始越來越反感了,我很不耐煩的吃着我前邊的食物,一邊又催促着母親加快速度,好讓我不再受這樣的折磨。小孩子的頑皮程度是外人無所知的,所以,或許那個小孩子看見我們並沒有怎麼介意他的舉動,他便開始越來越放肆的動了起來,敲桌子,踢椅子,所有讓我反感的事情他都做着,一直在挑戰我的耐性,最後,他很過分的往我的背後擠過去,我的理性在最後終於斷掉了,本來想一站起來給那個孩子一個白眼,但是,我看到,那位老人很不客氣的罵了一聲她的孫子,同時又像做錯事一樣,用抱歉的眼神看着我和母親,母親很和氣的對她笑了笑,然後又很仁慈的說:“沒關係,小孩子就是這個樣子的。”我心中的不滿與埋怨頓時消散了,開始後悔我對待他們的態度。 

  之後的用餐我一直很開心,或許是我對他們的埋怨與不滿消失了,也或許是母親的微笑化解了我心中的怨氣,總之,母親給我的這一個無聲的教育讓我難以忘懷,她教會了我,人與人之間,寬容能解決人們之間的矛盾,能讓人與人之間變得和氣,所以說,我為什麼不能用寬容來化解我心中的不滿呢。 

  母親的微笑伴隨着對別人的寬容,同時,這一寬容,像一縷陽光,刺穿了我內心的陰霾,照亮了我整個內心。 

  母親的微笑,平靜了我的內心,母親的寬容,照亮了我的內心。

您正在瀏覽: 平靜我內心的微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靜我內心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