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好自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好自己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留不住,一切太匆匆。年少不諳事,率性任憑風。而今知孰重,青春已無蹤。且惜今宵月,夢裡幾回同?

  身處浮躁之世,要想堅持一點什麼真的很難。周遭的人與事每天都在發生變化,每個人似乎都被世俗的鞭子抽趕着往前沖,物化與虛名就像是跑狗場里的電兔子,總在前方誘惑着,大家都在爭着向前追逐,儘管彼此都已跑得筋疲力盡,但依然不肯放棄,無法放棄。在這樣一個物慾橫流的時代,一個除了崇拜成功便沒有信仰與信念的社會,一個只看結果而不論過程如何的人群,很多人迷失了自己,迷失了的人與迷失的人群互相裹挾着,爭着向前,目標確定內心茫然。

  堅持純凈理想與崇高信仰的人越來越少,很多人都彷彿在一夜之間發生了蛻變,為了名利,這樣那樣的“門”層出不窮,花樣百出。只要能出名能得利,有的為官者耍盡手段,極盡阿諛之本事;有的為商者繳盡腦汁,極盡坑蒙拐騙之能;有的這樣那樣的星,不惜拿身體說話……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的政治胸懷,成了當政者說給百姓聽的空話;顧客就是上帝,為你服務是我們唯一的宗旨,是商家誘騙天真消費者的習慣用語;燦爛的群星身後,誰也免不了有那麼點那些事……愛情離開物質便無從附麗,成功離開鑽營便痴心妄想,單純和誠實成了不懂社會的傻冒。那些堅持理想,信仰光明的力量正在消失,很多人忙於這樣那樣的應付、應酬之中,忙得身心疲憊,忙得忘記自我。

  前幾日看《星光大道》節目,一位的德高望重的老藝術家說到:“一個人要想成功,須堅持“四份”,即:天分、勤奮、緣分、本分。”我很欣賞這句話,也非常敬重這位老藝術家。在他看來,這“四份”很重要,尤其要堅持做好“本分”的自己。我個人理解為:即保持內心的純潔、真誠,堅持用勤奮的方式將個人所具有的天分極盡開發和利用,一旦機緣到了,成功就會自然降臨在這樣的人身上。現實生活中,很多人為追求急功近利而不擇手段,違背原則,喪失本心,是失去自我的表現。也許他們比很多默默努力地的人更容易獲得成功,但這種所謂的成功,是遭人鄙棄的。歷史上那些曾風光顯赫的奸臣賊子之所以留罵名於千古,莫不如此。當今那些靠潛規則,靠一“脫”成名的所謂“星星”們,不管日後演技如何飛長,即使他們華服拽地,恐怕觀眾眼裡看到和心裡想的始終難以一致吧?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清高,是為堅持做潔身自好的自己;魏徵面對天子痛陳時弊,是為堅持做一個以天下為己任的自己;李白不願俯首低眉侍權貴,是為做一個率真有氣節的自己;窮人不食嗟來之食,是為做一個有人格尊嚴的自己。古往今來,那些堅持理想,堅持信仰,堅持自己位置,堅持做好本分自己的人,都留下了美名。

  每個人都渴望成功,在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誰更重要的選擇上。星空固然很美,但如果成為一顆拖着不怎麼乾淨的長長尾巴的彗星,人們就要叫它“掃帚星”了,那是倒霉的字眼,不太光彩。腳踏實地的人,也許最終平凡,但活得乾淨,活得真誠,活得自在和坦然,那也是令人讚賞的。他們堅持了自我的本分,真真實實地做好了自己。知道自己是誰,一生想做什麼,一生可以做什麼,從現在起應該怎樣做?然後就為了自己的目標前進,不一定非要成功,但一定要做到儘力。因為他們懂得,正視現實的基礎,腳踏實地仰望星空,人生的過程才會既有憧憬的美好,又不至於每一步下去會踏空。

  做好自己,為官者要知道權利是人民賦予你的,不可濫用於個人斂財牟利坑害國家坑害百姓的武器。

  做好自己,為商者要懂得商業道德,不可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巧取豪奪禍國殃民。

  做好自己,公眾形象要知道人民愛你捧你,你必須具備人民愛你捧你的品質與能力。

  做好自己,草根百姓要知道為人妻為人夫為人父母為人子女應承擔的責任,自自然然做人,認認真真做事。

  初二:蘇訾?

您正在瀏覽: 做好自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好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