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帶着微笑出發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微笑出發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天陰沉沉的,沒有一絲風,悶得有點讓人喘不過氣來。教室里也異常安靜,連平時最喜歡調皮搗蛋的同學也安分守己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這就讓我感到詫異了。

  過了一會才知道原來是考試成績出來了,大概是都沒考好,等數學老師來訓話吧。也讓我終於明白,什麼是暴風雨來臨前往往是平靜的。我想我大概也沒考好。因為接二連三的考試然我失去了以往的自信,此時的我灰心喪氣。

  老師手裡拿着考試成績,邁着沉重的步伐,走進了教室,用從沒有過的嚴肅神情望着同學們。此刻,教室里的空氣也變得緊張起來,到處都有牙齒間相互摩擦的聲音。只見,老師轉了個身突然一回頭,衝著我們正在微笑(:雖然這笑在這爬滿皺紋的臉上看起來很不協調,也許還有點勉強)但這笑來得突然,來得及時,以至融化了這嚴寒的冰川,讓我們心頭一熱。

  接着便說:“儘管這次考試許多同學沒考好,也有些同學已經失敗了許多次,但我相信同學們不會屈服於眼前的困難,他們的跌倒將預示着他們下一次給你更有力的回擊,所以不要輕易放棄啊!讓我們用自己特殊的方式給自己也給別人一些鼓勵吧。話音剛落下,一抬頭就看見許多同學衝著我笑。這笑絕不是譏諷、嘲笑,而是我所見過的人類最美的神情,發最內心深處最美的語言。這種語言或許包含着期望,又或許包含着其他的意思吧。

  這微笑如一場及時雨,帶走了心中沉積多時的煩躁與不安。

  走在回家路上,只見行人都很匆忙,只有我在漫無目的的閑逛。即使他們很匆忙,卻不忘對這自己身旁走過的陌生人微笑。或許他們也遇到了煩心事,但他們不想把這種情緒帶給周圍的人,甚至是一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這表現在臉上淺淺的一笑,遠離了城市的喧囂,是自然樸實真情的流露。這笑是源自一個陌生的安慰,讓我暫時忘卻了自己悲傷的情懷。

  走到家門口,看見院子里散落在地上的樹葉,伶仃地躺在那裡。一股悲涼之意湧上心頭,也在那一刻意識到自己回到家中的情景會是多麼的不堪,想着想着,痛苦之情油然而生。我耷拉着腦袋進了屋。媽媽見我這番情形,急着跑來問,怎麼啦?我支支唔唔的說道:“又…又……考…考…砸…砸……啦!”媽媽聽后,露出了慈愛的笑容,“媽媽知道你努力啦,那就行了,我不會怪你的。下次努力就行了,沒什麼大不了的知道嗎?”又看見這久違的笑容,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心情剛舒緩,就又被揪起來了:爸爸那兒該怎麼說,他可是報了很大的希望的啊?(一個寒顫打斷了我的思路)

  原來是爸爸進了我的房間。

  猶豫了很久我決定親自跟爸爸說。剛準備開口時,我抬起一直都低下去的頭,竟然看見爸爸臉上露出了從未見過的——笑容。他竟然什麼都沒說,只衝着我笑。

  我心頭一顫。在他微笑的那一剎那,似乎世間的雪蓮也只為那一剎那而永恆,也只為那一剎那而開放(甚至連世間最美好的事物也在他面前黯然失色)

  我理解了。不需要華麗的語言來描繪,不需要過多的詞彙來修飾。

  ——這就是那迷人的微笑。

  我周圍的人甚至是陌生人,都以實際行動用微笑詮釋着愛與關懷,也讓我在嚴寒的冬日感受到夏日陽光的溫暖。

  既然我們感受到了這股暖流,我們也應該在別人無助與失落時幫他們一把。

  所以,帶着微笑出發吧!前面的路還很長,讓陽光打在你的臉上,溫暖留在心頭!有一種感動悄悄滑下指尖,有一種力量在心頭躥動,那就讓感動永駐心間!

  祝願陽光打在你的臉上!!!

您正在瀏覽: 帶着微笑出發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微笑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