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帶着微笑出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微笑出發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在一本書上看到過這樣一句話“帶着微笑對待問題的人是最美的”

  我三年級的時候,就開始練鋼琴。媽媽說我沒有什麼特長,叫我去學一些具有藝術性的特長,於是便幫我報了鋼琴班。我對此沒有什麼異議,只是因為忽然多了一項需要學習的東西而覺得不習慣而已。而鋼琴老師卻說我的鋼琴彈得很好,很有天分。而我卻是不以為然。

  一直到五年級的時候,那時才是開學沒多久,老師說有一個鋼琴二級比賽,說希望我去參加。媽媽聽說了這個消息后,立馬開始鼓舞我,叫我去參加。我想了一下,這一次能讓我有一次表現的機會,順便也能知道自己的實力如何,何樂而不為呢?於是,我便答應了。賽前的日子總還是黑暗的,我的練習量從兩天一次增加到了每天一次,而且有時一練就是兩個小時,手指都練得發痛了。我開始為自己的選擇而感到後悔,但還有什麼用呢?還過兩天就要比賽了,還是加緊練習的好啊。

  到了比賽那天,媽媽和老師陪着我去到了賽場,為了不讓家長和導師影響到參賽的選手,所以家長和到時只能在觀眾席上等候,選手們則在後台等候。我靜靜地坐在椅子上,表面看着平靜,實則內心早已如小鹿亂撞。我看着牆上掛着的鐘,看這分針秒針的轉動,我哼起了那首我最愛的曲子,也是這次參賽的曲子。忽然,心中的緊張像是被完全放下了,感覺全身都輕鬆了,對自己充滿了信心,我笑了,釋然的笑了出來。

  沒多久,主持人就念出了我的名字,我從帷幕中走出,面帶笑容,是自信的笑容,出發了,走向了那屬於我的表演的舞台。望下觀眾席,我分明看到了媽媽和老師那期許和鼓勵的眼光,心裡默默的念着:可不能讓他們失望啊!

  我的手指熟練地在琴鍵上彈奏着,跳動的旋律從我的指尖流出,揮灑在每個人的心裡。極少穿着裙子的我選擇了穿着長裙上場,此時的我,就像是在一大片的草地中彈奏着屬於我的音樂,淡綠色的長裙隨風飄動,長發飄飄,彷彿一位高原少女。嘴角微挑,身心都投入到琴聲中,最後,又以將斷未斷的琴聲收場,一會兒,才響起了觀眾們的掌聲。

  最後,我獲得了這場比賽的第三等獎,在舞台上,我接受着掌聲的沐浴,享受着這個榮譽所帶來的讚揚。

  果真啊,對待問題,必須得帶上微笑。

  初二:蘇秋婷

您正在瀏覽: 帶着微笑出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微笑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