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看’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梅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梅 

  我愛迎風招展的桃花,我愛傲視污泥的蓮花,我愛勇斗西風的籬菊,但我更愛傲雪怒放的梅花。 

  對於花,我知道的並不多。但我知道在百花凋零,漫天飛雪的時,唯有梅花,生機勃勃。傲然俏麗在寒風當中。數九隆冬,地凍天寒,它卻開得那麼鮮麗,股股清香,沁人心脾。 

  我一直都不明白,為什麼百花之中,我偏愛於梅,偏鍾情於梅。因為它美?對,沒錯。它的確很美,朵朵冷艷,縷縷幽芳。‘千百從中一點紅’,刺眼,高傲。因為它別具一格?的確與眾不同,它的美,不比嬌艷的牡丹,洵麗的月季,清秀的荷花。但它卻別有一番風味。 

  雖然它不如茉莉清香,不如籬菊美麗,不如桃花妖艷。但它的確很美,它的美綻放在風雨中,盛開在風雪裡。在沒有人的地方,凌寒獨自開。於是,當人們飽賞百花之後,走出門,見到這俏麗在風雪中的紅梅,怎能你會為它傾倒,被它所征服,被他別具一格的沒所吸引。 

  我愛梅,愛的是它的精神。傲雪斗霜的精神,謙遜的精神。我愛梅,愛的是‘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愛的是‘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愛它不怕困難,於無聲處,傲然挺立,愛他甘願在背後無私奉獻的心,愛它有靈魂,有骨氣,有品格,之所以排在‘四君子’之首,正是因為這種傲雪斗霜,謙遜樂觀的精神吧。 

  世界花種無數,我卻鍾情於梅。 

  我愛它的色,妖艷而不妖。 

  我愛它的香,清幽而淡雅。 

  我愛它的姿,花古而清靜。 

  百花凋零、唯梅盛開、暗香浮動、雪原彌香、氣質高雅、堅貞不屈。這就是梅,這就是我獨愛的梅。 

  喜歡的話,投一票。ok。

您正在瀏覽: 我‘看’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