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河灣潭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灣潭水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未知道在我生活的這個破敗、骯髒、擁擠、繁雜的城市竟有一個這麼這麼美的地方:河灣。

  那是我小時候第一次隨爸爸到河灣,親自聞到甜絲絲的空氣,踩到柔軟黏濕的泥土,聽到咕鈴咕鈴的布谷鳥叫聲,最美的是看到那一潭湛藍明亮的潭水。也許是潭,也許是小湖,或者說是一個較大的水坑,但它的奪目使我不由自主把“潭”這個別有韻味的名字賦給它。

  潭水中沒有一條魚,可能是“水至清則無魚”的緣故,可是這潭靈動的水用陽光下那上下翻騰着的小細捲兒完美地彌補了無魚的遺憾。潭水像是練瑜珈時的長呼吸一樣有張力,有節奏地一層層推搡着前移,此岸的小水波直到撞到彼岸才溫柔地留下一個小漩兒,消失了。我想,無論是相貌多麼不理想的女孩子,只要一站到這河灣的潭水邊,就都成了阿狄麗娜。

  這樣的美景怎能使我不去看第二次?我興沖沖地赤腳踏在泥塊上,再次與爸爸來到原先潭水的地方。

  然而,我沒想到,第一次見到潭水后要回家時我遙望潭水那不舍的目光竟成了我與這潭水訣別的預告。低頭,潭中的水呢?那一汪瑩藍的、攝人心魄的精靈呢?

  ——那裡,只有幾塊分裂開的,小小的濕泥塊,塊與塊的裂縫中緩慢費力地向前漫着棕色的泥漿。那是潭水留給我最後的一點痕迹。我用手指小心翼翼地拈起一點泥漿,對着陽光把泥漿中的水吃力地擠出來——渾水流到我的手背上,再也折射不出一點藍湛湛、清晃晃的顏色。我就是用所有的淚來漫灌這個地方也救不回那麼神奇絢麗的潭水啊!

  它哪去了?

  沒人告訴我。我只聽見不遠的地方傳來電廠的隆隆聲,似乎地下水在電廠的管道中正傷心地與大地告別。

您正在瀏覽: 河灣潭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灣潭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