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樓一夢蕭然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樓一夢蕭然碎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你初進大觀園是,是怎樣的懵懂與天真嗎? 

  那時的你,不過六七歲的光景,卻無法掩住你傲人聰穎的天資。你睜着一雙純澈的眼打量着這個全新的世界,寶哥哥望見你絕世的容顏,一聲“這個妹妹去見過的”迷離了前塵舊事。而你悠悠地贊他的美玉並非人人都有,竟引得寶哥哥摘玉摔去,那一刻,你的心裡會不會有微微的觸動呢? 

  那個痴兒寶哥哥啊,竟陪你走過了此後漫長一段春溫秋素的歲月。 

  在這女兒國般的紅樓里,到處是花紅柳綠鶯歌燕舞,盡一片富貴的裝點。只有你,一直堅守這自己的超凡:你不奉承,不阿諛,為自己的心而活。你孤傲標世,如一枝凌寒的梅,絕美中帶着不屈的倔強,在皚皚白雪中展示這獨有的魅力與純潔。 

  時光的鏡頭移不走你那日葬花的凄美。你一襲白的羅衫,不顧自己柔弱的身軀,只憐惜落花的去處,不由地應景生情。拿上鋤頭,帶着花籃,將地上飄零的花瓣拾撿起來,放入藍中又埋葬在土裡。看你微皺起秀氣的眉,粉潤的唇嘆出憂傷的氣,是不是感嘆自己的命運也如這殘花一般?你天生多愁善感,不禁為此而悄然落淚。那雨珠般晶瑩的淚,映照了身後小坡上寶哥哥一臉的擔憂。而你可知否,他為你而心疼。你又可知否,有朝一日,你為他而心碎。 

  自古紅顏多薄命,命運弄人又怎會漏了擁有絕世姿容的你呢? 

  你的美,你的情,盡落人間,可有幾人領略你刻薄中的堅韌,幾人看懂你荷鋤葬花魂的傷感,幾人透過你單薄柔弱的身體看到你梅一般的傲骨凌寒,幾人望着你淺笑花叢間而讀懂你詩情文采燦爛背後的心酸? 

  好吧,這些你都可以洒脫不顧,唯有一腔孤勇。可是,每當看見被姐妹們讚不絕口端莊大方的寶釵姐姐,看到她優雅得體又能令人親近,看到心儀的寶哥哥眼中也會流露出對她的傾慕,你又何嘗不會怕呢? 

  終於,他和她訂婚的消息被丫鬟無意中說出,自此你一病不起,日重一日。你躺在床上,面色蒼白,渾身無力。不同於往日大家輪番探病,今日的瀟湘館寂寥空蕩,隱約聽見紫鵑的嘆氣與雪雁忍不住的低聲抽泣。你心裡明鏡一般,對所有的世態一清二楚。 

  寶哥哥,連他都不來看你了……你又是一咳,雪白的手絹染上了鮮紅的血。 

此時,你心中唯有一願。你掙扎着坐起,令雪雁取來了此生所著的稿子。那一段段絕妙的詞句,已不被你所留念,你一撂,將它們置之火爐里。雪雁無法挽救,那火苗一口口吞噬了你平日的心境。你可是在焚稿?你是在焚心哪! 

  誠然,心無所顧,要之何用?你的嘴角掛上了多日不見的笑,只不過是慘笑。那些過往,就讓它們全數葬送在火中吧。 

  後來,中秋節的夜晚,你終是抵不過月宮的召喚,化作飛舞的仙娥,去了。清冷的月光透過窗欞灑在你的床前,應着丫鬟的哭聲,為你送上了最後一程。 

  這紅樓一夢,你做了便不願醒。是的,夢中的幻影最美,你與姐妹們在大觀園裡吟詩對唱,寶哥哥愛憐的目光投在你身上,你清雅脫俗得好似仙子,臉上有着最明麗動人的微笑。而那似喜非喜的含情目,似蹙非蹙的柳葉眉,兩頰生愁的嬌容,弱柳拂風的體態,暗撒閑拋的淚珠和尺幅絞緔的空牽挂,就讓它們被歲月遺忘了吧!你付出了一生的年華,只願守住這溫情的夢。 

  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您正在瀏覽: 紅樓一夢蕭然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樓一夢蕭然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