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貧窮走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貧窮走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貧窮走開 標籤:貧窮作文 感謝貧窮作文

  俗話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爸爸也常說,像生活在城市裡的孩子,過着富裕的生活,不知貧窮,揮霍浪費,不求上進,簡直就是個“小公主”“小皇帝”。

  但是,窮人的孩子就一定會成才嗎?不,更多的人被貧困所掩埋,最終還是走上了那條不歸路。

  農村夫婦的孩子往往沒錢上學,雖然心中有那份渴望學習的激情,但卻由於家境貧窮,夢想不得不幻滅。我同情他們,如果他們能去上學,說不定他們也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報效社會,報效祖國。

  或許有些農村家庭有能力去讀書,但家境並不寬裕,那麼最常聽到農村夫婦說的話就是“讀書能當飯吃嗎?”正由於他們的這種貧窮思想,再一次斷送了他們兒女的前程,可以說,從他們降臨的那一天,就註定是要當農民的。

  貧窮,使多少家庭流離失所,支離破碎?

  貧窮,使多少學生不能上學,斷送前程?

  貧窮,使多少人們思想迂腐,品德敗壞?

  貧窮就是一種災難,考驗着每個人,面對這場災難,我希望有更多的人獻出自己的愛心,使許多失學兒童重回課堂,在農村建造更多的希望小學。

  我,一個並不貧窮的城市孩子。有着良好的學習環境,優越的學習條件,就應該更努力!為農村孩子獻出一份愛心,為祖國獻出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貧窮走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貧窮走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