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獨”的藝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的藝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獨坐

  獨坐,是門功課。

  古人有云:“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這是一種豁達而悠閑的心境。同是坐於河邊之人,樂觀者則看到水中快樂的魚兒,悲觀者則看到水底的淤泥。獨坐僅僅是一個凝固的動作,重要的是,獨坐時在想什麼。

  智者坐於菊,他看重馥馥(fu)鬱郁的香氣。愚者坐於石,他看重實實在在的物質。

  如果說站着的人便於起跑,那麼,坐着的人便于思考。

  生活,有時需要避開熱鬧,遠離喧囂,找個地方靜靜獨坐。

  獨行

  獨行,是種勇氣。

  你也許是寂寞的,但你絕對不感到空虛。把自己的腳印甩在身後,一個人獨自領略吹過耳邊的風兒,飄到眼前的陽光和鼻翼邊的遊盪不息的花香。你有時感到幸福,有時感到痛苦,有時覺得快樂,有時覺得憂鬱,這些感覺都是深刻而真實的。

  人在獨行時,總是有一種神秘的語言,或者一種別人不能領悟的手勢,與自己的心靈對話。你的腳印是獨具風格的。

  獨斟

  獨斟,是種境界。

  真正的飲酒,應是一個人默默地喝,靜靜地吮,慢慢地品。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何等的洒脫!左手一卷書,右手一杯酒,看一面抿一口。誰能品出那杯酒叫生命酒,到底有多少度呢?

  人有失意的時侯。此時一個人獃獃坐在桌邊飲酒,飲着飲着,某些解不開的情懷,求不出的結果,未達的心愿,都慢慢釋然了。

  獨斟,不一定非要醉個一塌糊塗,不省人事。獨斟,有時是為了保持思想清醒、行為冷靜,於滾滾紅塵中,抽出一點空閑。

您正在瀏覽: “獨”的藝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的藝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