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海——一位偉大的藝術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海——一位偉大的藝術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大海——一位偉大的藝術家 標籤:我的藝術作文 偉大的母愛作文 偉大的黨作文 偉大的愛作文

我進入蔚藍色的海水中,海邊的水很淺,剛沒叫踝。彎腰揀拾大海饋贈給我的“石頭畫”。大海——這位不平凡的畫家,在石頭上繪出了五彩的圖畫,綠色的,綠的透亮、翠生生的;黃褐色的,古色古香,很是古樸、厚重;黑色的,沉穩、肅穆。那底色,有白色的,白的如雪如玉,潔白光亮;有紅色的,紅的如血,如朝陽般的燦爛;有黃色的,典雅高貴。及至看到那圖案,更是驚嘆不已。那像大公雞一樣的昂手高貴。不正是一張祖國地圖嗎?那盤旋在上空騰空而起的蛟龍,不正是蛟龍出海的姿勢嗎?那拖着飄飄的裙帶的嫦娥,那迎接嫦娥的玉兔栩栩如生。哦,大海—這位藝術家竟了解天上人間的故事。嫦娥奔月的故事,也成了她創作的題材。這些石子被大海用海水這把磨刀磨得光滑滑的,那些神奇美麗的圖案不斷的映入眼帘:飄飄的綠色的海菜,美麗的五彩珊瑚叢,大海龜笨拙的爬動,巨鯨、大鯊,螃蟹、大蝦……哦,大海——這位畫家用繪畫向我們展示海洋的豐富與夢想。 

  我坐在海水中一塊礁石上,欣賞大海——這位雕刻家的傑作。一道道的懸崖峭壁被她雕得千姿百態。石塊層層相疊,一道道的橫向凹槽,底座微收,遠看好像不堪一擊,風都可吹倒,近看卻穩如鋼澆鐵鑄。有的像藍采和手握橫笛。有的石上雲紋橫出,配以橫斜里的松枝。最美的是那粉紅色的石底現出的隱隱的曲線,飄飄落落如萬條垂下綠絲絛的垂柳,水花濺起,如飄悠的柳絨花。那一圈圈的血紅色點點滴滴,如三月盛開的桃花,那夾雜其間的黑石如同南歸的小燕子。啊!剛陽之美與陰柔之美全集中在這幅大型的峭壁雕刻畫中。 

  大海——這位偉大的藝術家,用柔軟的海水做畫筆,盡情地揮灑,給這石這山塗上五顏六色並把這柔水當成一把銼、一把刀,用以柔克剛的毅力,硬是創作出舉世無雙的傑作,大海——這位偉大的藝術家,組織海浪,藉助巨風、驚雷、閃電,在天崩地裂中,將山石熔成千奇百怪的畫面。大海——這位偉大的藝術家,還動員了所有的石塊,藉助海水相互撞擊和磨擦,在自我的磨練中創造新的生命。她成年累月,用這蔚藍的海水蘸着鹽,藉著風,一下一下,一遍一遍,塗啊,刻啊,不厭其煩地創造,創作…… 

  大海——這位偉大的藝術家,就是這樣嫻熟地這門精彩的“自然藝術”,陶冶着我們的情操。我們怎能不對她肅然起敬呢!

您正在瀏覽: 大海——一位偉大的藝術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海——一位偉大的藝術家 暫無評論